第66章好,好,好。(加更)(2 / 2)
老爷的院子依旧如以往那般死气沉沉,推开大门,走在回廊上,我能瞧见血红的灯笼在芜廊下轻轻晃动。
血红的灯光照亮我进去的路。
我脑子里乱成一团。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巧老爷会突然召我伺候,也不知道殷管家会不会因为等不到我而焦急。
而当我看清老爷的房门打开,里面漆黑一片的时候。
那压迫感终于让我暂时忘却了一切。
我终归是老爷的大太太。
至少此刻还是。
*
月亮升起了,皎洁照着屋子里半明半昧——像极了我的新婚夜。
我迈入房门,站在雪白的月光中,低声道:“老爷,我来了。”
老爷没有说话。
我听见了“咔嗒”一声,是留声机转动的声音,接着一串杂音后,便有我与管家的声音传来——是我们许久前在外庄时我受罚间隙时的对话。
他说:“大太太可有哪里不适?”
我说:“没、没有。就是有些热。”
他说:“太太都这样了……让殷涣来帮您。”
我没有再有言辞,可那细密的哼声,带着无尽的魅意,从留声机里传出来。
然后我的声音陡然急促了起来。
似乎难受。
又似乎舒坦极了。
还有些布料摩擦的声音。
最后是急促的哼唧和一声闷哼……
留声机里殷涣轻轻笑了声,像是在我耳边呢喃:“就算是老爷,也舍不得让太太这般的。”
天空中猛然响起一声惊雷,我双膝一软,已经跪在了地上瑟瑟发抖。
疾风骤雨。
把门板拍得噼啪作响。
老爷从黑暗中缓缓站了起来,他拄着拐杖,缓缓走到我的面前,我浑身无力,快要瘫了,盯着他的皮鞋颤抖哀求:“老爷!是我耐不住寂寞,这不怪殷涣!”
他不答我,绕到我身后,将那门板全然合上。
嘎达一声。
门闩落下。
我被黑暗吞没。
【作者有话说】
其实这章是应该周二的更新,我昨天颈椎实在是扛不住了,只更新了半章。周三本来是休息,算加更吧。
下一章还是周四的晚上。
管家要本垒了。
然后有极大可能性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掉马。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