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读书 » 其他 » 我们伟大航路太狂野了 » 第203章

第203章(1 / 2)

苗蓁蓁:就是感觉稍微有点不对味儿。

苗蓁蓁:吉贝克打人很正常,但吉贝克没理由地打人不正常,所以肯定有个理由。

苗蓁蓁:……是因为什么理由呢?

她其实多少也知道他突如其来而又强硬压制的火气是与她相关,可是,她就是想不出来具体的原因。那个关节模模糊糊地在她的脑子里闪烁,她拼命捕捉,却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抓住。

就像在茫茫大海里徒手抓一条银鱼,每每都感觉到鱼鳞被拢在手心里了,可瞬息间,它又滑不留手地蹿了出去。

哎呀,斯图西欣赏着这位美人迷惑不解的样子,心想真是有趣。

苗蓁蓁:“……你生气了吗?”她选择直接问,“为什么?”

“不干你的事。”洛克斯说,抬起手,掌在她的后颈,“不是因为你。”

结合洛克斯的反应,就更有趣了。这是宠爱?还是保护?亦或者是“我的反应与你无关,我会自行处理”的隔离?

洛克斯非常清楚蓁蓁的性情——从她两次受伤后的反应就能看出,而她在香波地岛的所作所为也佐证了他的观察。

蓁蓁是个没有任何负面情绪的人。她不是压抑它们,她想都不会往那个方向想。

多么奇妙啊……她不会害怕,不会生气,不会嫉妒。她的所有情绪都如炸|药般猛烈地爆开,剧烈地焚烧,然后归于沉寂。似乎世界上只有她自己,然后是其他人。她不会和任何人亲密到产生负面情绪。她曾说“我最妒忌你”,她说的是妒忌,多么亲密。

那听上去更像是对他的钦羡与敬佩,以及轻微的不屑。

她的感情是彻底的真空,却不知为何将他放了进去。

如果要求她理解这些复杂的感情,那就要填满那个真空。洛克斯对真空里只有他一个人的状态非常满意。

隔着浓密的鬈发,他手中的热量依然清晰地抵达了她的皮肤表面。

苗蓁蓁歪头。

苗蓁蓁:奇怪……他确实是真心那么说的。

吉贝克很奇怪。

史基如丧考妣,面孔微微抽搐着,已经预感到了即将到来的伤口和疼痛,然而对上苗蓁蓁的视线后,他还是挺胸抬头,骄傲地咧嘴大笑:“桀哈哈哈,他说得没错!发生这种事也算是老子活该!”

斯图西忍着笑。男人,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古罗莉欧萨还在那句“晕奶”的评价中恍恍惚惚,然而也勉强分出点神志,朝史基投去充满嘲笑的眼神。

……嘲笑里,多少也带着些不甘不愿的敬意。

金狮子这家伙!在这种时候不推诿,不求饶,选择正面硬扛洛克斯的怒火,还挺是个男人的嘛。

玲玲懒洋洋地把肩头上的三胞胎摘下来,一个接一个地放到地上。大福和欧文立刻躲到了她的腿后,卡塔库栗站在她的脚边,警惕地关注着苗蓁蓁。

“……呀!!!”苗蓁蓁注意到了,捂住嘴唇,整个身体都颤抖起来,“小小只!好可爱哦!比可爱多还可爱!!!”

“啧。凯多可爱个什么啊。”洛克斯说,“那家伙跟头人形野兽似的……没头没脑的蠢货。”

他说完后居然理解了蓁蓁为什么觉得凯多可爱。

又强大又笨拙,一时精明一时愚蠢,的确非常激烈。蓁蓁就是喜欢这种类型。

“嘛嘛嘛嘛~男人就是干些莫名其妙的蠢事。”玲玲斜了一眼洛克斯,“……不过,真没想到,你这家伙居然也还知道该怎么对待女人……还真是有够恶心的。”

“闭嘴!”洛克斯没好气地说,“你懂什么?”

玲玲笑眯眯的,也懒得搭理洛克斯——又打不过,就不能用拳头讲通道理,那还说什么。她用脚尖把卡塔库栗往苗蓁蓁的面前推了一下,卡塔库栗向前滑动,然后自动往前走了几步,乖乖地在苗蓁蓁面前站定。

“……你好。”他安静地说,仰面看着她,“我是夏洛特·卡塔库栗。”

苗蓁蓁把湛卢和小咪从背包里取出来抱在怀里,抓着小咪的手朝卡塔库栗挥舞:“你好!我是艾瑞拉,这是我最尊敬的妻子湛卢,这是玲玲老婆送给我的礼物小咪!”

卡塔库栗的视线落在湛卢上,显得有些强行压抑紧张。“……那是一把剑。”他慢慢地说。

“剑是剑客最尊敬的妻子。妻子就是这种事嘛,忠诚,可靠,专属,诸如此类的。”苗蓁蓁用一种宣布真理的理所当然回答,又补充,“大副是船长的妻子,副官是主官的妻子,这是毫无疑问的,无可质疑的,合理的,正当的,完美的!”

就像雷利是罗杰的妻子,博加特是卡普的妻子。就是这么回事嘛!

至于其他人对“妻子”的看法和定义……

苗蓁蓁:谁管他们啊。凭什么我要听他们的?

最初的震惊之后,斯图西飞速地理解了艾瑞拉的潜台词。

原来如此,不满于“朋友”的肤浅简单,“伙伴”的同程暗示,“老婆”是她最终所选择的定义模式。绝对的认可和联结么?

一如既往地简单和深刻呢,艾瑞拉。

斯图西藏起笑容,津津有味地观察着洛克斯船长的反应。他看上去既不爽又平静,带着一种“老子早知道”般的认命,或者说豁达?

史基若有所思:“我们海贼团的大副是谁?非得有一个的话,那大概就是纽盖……”

他在洛克斯杀人的眼神中强行截断了话音。

“那老子不就有两个最尊敬的妻子了吗!”他干笑着说。

古罗莉欧萨震惊地意识到,在艾瑞拉的理论里,夏琪那家伙居然算是她的前妻(?)。

才没有那回事!谁跟夏琪那家伙……到底是谁教的艾瑞拉这些鬼东西啊?

是史基吗??

恶心!活该那混账挨揍!

举报本章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