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第三章主桅(Mainmast)(16 / 16)
怎么办?真的可以就这样继续进击下去吗?就连水上打击部队其实也损伤惨重,不过受到损伤的日向有传来「能够航行」的联络。既然本人都说能够前进,那应该还可以撑下去。
只要再加把劲就能击沉敌人──至今前来战斗的舰娘们都异口同声地这么说。到了这里却要撤退,实在太令人难以接受。
可是,如果事与愿违呢?
说不定敌人的一发攻击就会命中霰。然后因为侥幸打中这一击,使她就此沉没。
这种可能性很低。但越是这么想,也许会变成这样的疑念就更挥之不去。
要进击,还是要撤退?
舰队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阳炎身上,这里拥有最高命令位阶的人是她。
怎么办?
怎么办?
该怎么办才好?
她紧紧闭上眼,甚至产生想捂住耳朵蹲下来的心情。
「…………」
阳炎缓缓睁开眼睛。
她把终于作好的决断,从喉咙深处挤出来:
「……我们撤退。」
阳炎以虽然很小声,但还是能让大家听见的声音说著。
「咦……」
霰原本想要提出异议,但这句话到中途就停止了。因为阳炎是秘书舰,她的决定是无法推翻的。
「这次我们先撤退。全舰掉头,航路朝往佐世保。」
命令发出去了。
联合舰队所有舰娘都默默掉头。她们恐怕也感到很懊悔,只是都压抑在内心深处。
所有人都是经验老道的舰娘,因此不会去违抗秘书舰所说的话。既然已经做出决定,那留在这里就毫无意义。
阳炎开口说:
「真方位角三三六度,两舷原速前进。」
各个舰娘的机关传令机发出叮叮声响。
舰队背对敌人,往佐世保返航。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