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第二章右舷(Starboard)(11 / 14)
「也许吧。」
阳炎双手抱在胸前沉吟:
「唔……难道说,大家都比我更早就互相认识了吗?」
「谁知道呢。」
「……总觉得好像被大家排挤,去叫不知火安慰我好了。」
「她现在人也不在这里吧。」
长月讲著很理所当然的事,让阳炎噘起嘴:
「……去对阿武隈姊哭诉一下,也许就会好转了。」
一直站著
说话让寒风渗入体内,于是她们快步走向办公大楼。
可是阳炎没有对阿武隈哭诉不知火的事情,应该说现在不是讲那种事的时候会比较正确。
阿武隈就在秘书舰室,但是连提督与木曾都在里头。
阳炎她们入室后急忙挺直腰杆。提督还是老样子满脸胡子没剃乾净,还轻浮地甩著手。
「抱歉,我们等会儿再来。」
「不用,没关系。」
提督这么说:
「你们是来询问作战相关事项的吧,这样刚好。」
他对阿武隈催促了一下。
阿武隈急忙在桌上翻找。她翻出大型地图,然后用匾钉固定在墙上。
「那个,让我开始说明。幌筵在这边,敌人主要都在这边徘徊,也就是基斯岛外海。」
她指著地图的西侧。
「虽然更深处也有敌人的群体,可是现在基斯岛外海是最大的问题所在。」
这件事本身阳炎也知道。基斯岛外海通称「3-2」,被认为是道棘手的高墙。
至于为何会称为高墙,是因为完全无法攻略。也曾经放弃攻击,将大半战力移往西方。
阳炎自己也只有以前曾跟熊野她们去过鯙鱼海(3-1)的认知程度,除此之外就只知道名称,对于详细情况都不太清楚。
阿武隈重新面向阳炎她们:
「攻略基斯岛周边的理由,是因为岛上还有人留在里头。」
「这我们就完全没听说过。」
「之前还有陆上部队,但现在只有深海栖舰的观测站与研究人员而已。因为敌方势力活动没有那么频繁,才能在那边观测。」
最近因为这边的深海栖舰活动变得激烈,似乎没办法继续观测下去。虽然这情况很适合研究,可是万一被袭击全灭就血本无归了。因此才会决定撤离。
「我们要使用阳炎你们护卫过来的运输舰将人员撤离,在那之前,必须进行周边的扫荡……」
阿武隈露出失落的表情:
「但是最重要的舰队却无法到达基斯岛外海。」
「这么说来,伊势姊她们也说自己被罗盘嫌弃。」
「是啊……提督虽然不断试误,可是都无法顺利成功。」
隔壁的提督耸耸肩,阿武隈则继续说下去:
「总之目前正在尝试各种编组。」
「可是,既然有深海栖舰,观测站的人没事吗?」
「敌方还没开始对岛屿发动直接攻击,补给就由丸优运送过去。」
这是运货筒发挥出功效,她附加上这句话。
阳炎总算理解这里的状况。本来还感觉幌筵居然连战舰跟航母都叫来会不会太夸张,但原来有这种理由。
「那么,我们在这场作战的出场机会……」
「我认为要在编组中加入驱逐舰。」
提督这么说著:
「说不定小型舰艇就能够顺利抵达,会把小妹妹们叫来就是为了这个理由。」
「是……」
「只不过小妹妹你们有六个人吧。我想要加入战舰或轻巡提升火力,所以会有几个人被分开来编组。」
阳炎在内心皱起眉头。因为过去一直都是这六个人一起奋斗过来,可以的话也希望能一起出击。
提督露出笑容:
「不满吗?」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