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3章番外:楚星熠(2 / 3)
手下建议先回宫,可我怎么能空手而归?被父皇知道岂不是要笑话我,把我笑死?
一想到父皇可恶的嘴脸,我更不想走。
在森林的深处找了一会,我看见一闪而过的黑黑的东西,第一反应是这是马吧?黑马??
我警惕地走过去,不打草惊蛇,由于天黑,视线所触及的范围有限,我也更加小心。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小心注意前面的野马,忘记头顶上交错的树枝也会有危险。
一条花斑蛇盘踞在我头顶正上方,它静静的打量猎物,伺机而动,找准时机直直冲我扑来。
面对危机,与生俱来的敏锐让我拔剑将蛇劈成两半,结果蛇身体断成两截头还是活的。
蛇头依旧有意识,临死前狠狠咬住我的脚背,尖锐的痛苦袭来,我再次挥剑,可已经晚了。
“太子殿下!!!”
耳畔响起侍卫的惊呼声,我强装镇定,身为大雍国的太子,不能有失身份。
“无碍。”我说。
正欲撤离,找个地方检查蛇毒,结果正追的黑马听见动静跑来。
它不是黑马,是一只黑熊。
成年的黑熊一步步走向人类,骇人的压力让人心口忍不住颤了颤。
“先别跑,别惊扰它!”我下令,人的两条腿在对方的主场是跑不过的,如果让它感觉到危险只会激发它的凶性。
这种方法确实有用,黑熊在与我对视的时候也在打量自己能不能伤害我,直到它看见我脚边的蛇尸体,和我正在渗血的脚腕……
“不好!跑!!”
其实我在书中看过一则故事,是说如果在森林中遇到黑熊,你可以屏住呼吸,因为熊不吃死肉,他拿过这件事去问父皇,父皇冷笑骂他蠢。
他当时是这样说的——熊是不聪明,可也不要觉得它愚蠢,送上门来的肥肉野兽不会放弃,不吃的死肉是指腐肉,一旦他对你展露攻击性,或者它正好饿了,你就是它的盘中餐!
我飞快奔跑,不想死在黑熊的肚子里,但脚下的伤口时时刻刻在提醒我跑不了。
强行忍耐一段时间后,最终还是不敌跌倒在地。
护卫想帮我把黑熊引开,可黑熊只想吃我,专门攻击我。我手里握着剑,打算在它扑过来的时候奋死一搏,就算明知会失败也不放弃。
我想保住大雍太子的气节,至少不想父皇母皇回忆起来太丢人,结果仅一招黑熊就把我扑倒在地,冲我张开它腥臭的血盆大口。
难道真的要死了吗?
死亡逼近的痛苦,我在倒计时我的生命,就在手里剑要挡不住它的獠牙宣告死亡时,有神兵从天而降。
那是一个明黄色的身影,他先是用内力震开压在我身上的黑熊,再赶到我身边取走我手中的剑说,“朕告诉你什么叫真正的剑法。”
他的招式比我快很多,又快又有力量,不过瞬息就把黑熊斩杀于剑下。
我愣愣的望向他,他的身影在满月下渡上一层银辉,伟岸又安心。
“还能走吗?”他跟我说,我想强行站起来,不至于太狼狈,结果还是摔倒了,摔倒的时候有一双手扶来。
我见他半蹲在我面前,脱了我的鞋检查我脚背上的伤势,最后丢了一瓶药给我,让我暂时服下。
药瓶中只有一粒,我不知道是什么,他说吃我便吃了。
因为我不能走路,所以是他背着我下山。
没错,是背。
我呆滞的怔住,他却一言不发将我带下山。
山下有禁卫军,他们刚刚赶到,他们的马跑不过父皇的马。
一路疾驰,等我们到皇宫时已是深夜,二舅舅已经久候多时,父皇把我交给他,让他帮我检查伤势。
二舅舅的医术很强,他说蛇虽有毒好在毒性不强,加上得到及时处理没有大碍,给我包扎好便走了。
他走后父皇也不在,我忐忑不安的躺在床上,思考是不是父皇在我生气,我确实没用,今天给父皇和母皇丢人了。
我等了一会依旧没见到人,偌大的东宫让我觉得冷。
“星星,你在吗?”
耳畔有母皇的声音,我藏在被窝里没敢见她。
“你在被窝里一供一供地,像只小仓鼠。”
在母皇打趣下,我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母皇没说话,在听见我说父皇不在是不是生我气的时候,她把我从东宫带去了盘龙殿寝宫。
推开寝宫一点点门缝,我看见刚刚还如神兵一般救我的父皇,居然无力地躺在床上。
我从未见过如此虚弱的父皇,和那么紧张的二舅。
“你爹之前身体出过事,差点死了,尽管后面被救回来,对身体的创伤是不可逆的,否则他那么骄傲的人怎么会让我一个人每天面对群臣。”
“星星,你要知道,他不亲自教你,是他没有精力,就连你母亲我也得有意无意的宠着纵容他,我现在什么也不求,只希望他能顺心顺意做自己想做的事。”
“今日满月,他给你的药有很多珍贵材料,是你二舅给他防身的。”
我愣愣的听完母皇的话,回到东宫时盘旋在脑海的是母皇最后的问题,“你愿意与我一起,保护你的父亲吗?”
我躺在东宫的床上嚎啕大哭,什么太子的身份,要不要丢人全部抛在脑后。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