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章黑暗中的舞者(1)(1 / 2)
我讨厌白天——非常讨厌。
白天让人觉得没有真实感。就好像萨特所写的:太阳投射到万物上的寒冷的光亮像毫无怜悯的判决书一样,——这些光线通过我的眼睛进入我的内心;我的内心里边被一道减弱了的光线照亮了。可能只需一刻钟,我敢肯定,就能实现对我自己极端的厌恶。
对。我决定躲在角落里,等天黑。
我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任凭那狂热的元素在我的血液里奔腾。
感觉好极了。
睁开眼。
无数的美人鱼在空中游来游去。琉璃般的蓝色尾巴,闪闪发亮的银色头发,无性别的美丽的精灵……
我走出门,天已经黑了。
我心情很好,脚步也变得轻快。
黑暗真好。它让我觉得安全。
“宗苓?”
我回过头,好像是隔壁班的一个男生在叫我。
“嗨!”我笑着打招呼,“你怎么在这里?”
“我刚上一个补习班下课,我们班明天有个班会,我被安排买些东西。”他说道。
“这样啊……”我顺手点上烟,“我陪你去吧,反正也没什么事。”
这时,我发现他正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
人都他妈一样。我在心里暗暗骂着。
“怎么了?不欢迎?”我吐了一口烟雾在他脸上。
“不……怎么会……”他一边说一边揉着被熏到的眼睛。
哈!不敢拒绝么?我有一点点得逞的快感。真想一举戳穿他!
“你讨厌别人在你面前抽烟?”我咬住他不放。
“啊……也不是……只是有点奇怪……”他无辜地望着我,好像我错怪了他。
“我没想到……”
“哈!那是不是,你也想试试?来,给你一根。”我把烟递到他的面前,凑近看着他的眼睛,“是不是啊?”
哈哈……看他惊惶的样子……我无比满足。
我知道,这个叫何森的家伙虽然表面装得一本正经,其实好像也很想加入我这种生活,我觉得即使他极力掩饰。有一次我带易阳出去,还碰到他和关一诺在一起,放光的眼神看着我们。
我讨厌他,讨厌他那副装作不识人间烟火的样子。
“你……你到底……到底在说些什么呀?”
他结巴了。哈哈,真有意思!
“哦?我说什么你不明白么?”说着,我一把拉他进了旁边的小巷——其实只是楼与楼之间的夹缝。
“你是不是喜欢关一诺啊?那我回头也追追她好不好?”看着他惊惶的表情,我可以想象我当时邪恶的笑容。
“别开玩笑,她就是我同学,最多是我俩家住一个大院里。”他回答得一本正经的,“而且,你追她也没用,她有喜欢的人了。”
“呦,吃醋了啊,你说我那个哥们儿易阳吗?”我突然觉得这个答案让我有了新的兴趣。
“你不是和他很熟吗?不知道吗?”
“看来你很关心这个问题啊。”揪着别人的小辫子不放,真的太有意思了。
“我不关心,我只在乎我自己好吧。”
“那行,我明天开始追关一诺啊。”
“别动她。”何森居然这么说。
“你承认喜欢她了?”
“没有……”
“那你管我追不追她呢?”
“你变态吧?!”丢下这一句就何森自己就走了。
没错。我变态。
随便你怎么说。
我讨厌他,其实也讨厌关一诺。
我讨厌看着干净的东西,什么纯洁的友情,看到就觉得虚伪,让人有种想毁掉的欲望。
我回头也和我哥们儿易阳这样说,看看他什么反应?这个新冒出来的想法,让我觉得有意思。喜欢人家干吗不表达呢?不明白!等我回去,我也会会这个关一诺,我想到。
这个世界就是一堆垃圾。
手机响了,是老七。他叫我去找他。
老七是养我的人之一,一个有钱有地位有老婆的同性恋——就像我爸。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