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读书 » 都市言情 » 日月有情 » (六)(五)

(六)(五)(2 / 3)

冷月听见我的自言自语,走到我面前皱着眉头说道:“弄月,你可不许轻举妄动。如今敌强我弱,我们的一兵一将都弥足珍贵,千万不可出半点差错。”

这话说得我心中暖暖的:“多谢姐姐关心。”

冷月的表情更加严肃了:“这不是关心,是命令。你总爱出些歪门邪道的馊主意,这些都太冒险了。如果你有什么想法,一定要同大家商量,切不可自作主张。”

我一脸无辜地苦笑道:“弄月暂时还未想到什么歪门邪道的馊主意。”

“是吗?”冷月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这儿可是你的家呀。”

什么都瞒不过她。我无奈地叹了口气:“还是姐姐了解弄月。”

“你可知道整个四方城的地下水源都是通着的?若是贸然给皇宫的水源下毒,会伤及百姓,就算杀了神月教的人又有什么意义?我们岂不是成了比半天月更可怕的人了吗?”

我心内一惊。春风得意宫什么都缺,就是不缺毒物。如今敌强我弱,给皇宫水源下毒是最好的办法。等那些人一死,我再把毒给解了,一切恢复往常。这个计划看起来无懈可击,不过对于中毒的百姓该如何处理,我还真是忘了。如此说来,给水源下毒的法子确实用不得。

“姐姐所言有理。你放心,弄月不会再自作主张了。”我答应道。

“弄月,你聪明过人,但这思虑不周的性子最令人担心了。如今你是春风得意宫的主人,城主与诸位前辈都在这里,有主意一定要跟大家商量。咱们真的输不起,若无绝对必胜的把握,千万不可轻举妄动。这既是自保,也是战略,更是不得不顾全的大局。”

她说得很慢,一字一句,郑重其事。

“姐姐放心,弄月决不会再让姐姐担心了。”我答应道。

气氛有一丝不被察觉的尴尬,似乎不应再继续留在这里。于是我礼貌地与冷月及赛华佗行礼告别。刚关上门,就听见赛华佗酸溜溜地说:“有个姐姐真好。”

这一次,我没有无奈。因为我知道,若在平日,他决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此时此刻,父亲受伤,妹妹受伤,他的心乱了。

所以我还是离开的好。他俩的事情,本就与我无关。

身为东道主,我要处理的事情还有很多。

将城主、前辈们与将士们打点妥当之后,我回到了久违的房间。拧开暗室机关,叩开那扇熟悉的门。

暗室里还留下十名婢女,个个都是忠心耿耿武艺高强且身怀绝技的。白露之战前夕,我将她们安顿在这个暗室,嘱咐她们千万要在此地等我回来,任何人不得擅离更不能让外人发现。暗室的另一道门通向后山,那边极少有人经过。因其地势偏僻又无攻守价值,半天月也从不涉足那片荒地。于是早在无忧宫主还活着的时候,我就让她们在后山种了粮食、蔬菜和果树,以备不时之需。

时隔一年多,重新见到这十位姐姐,心中感慨万千。她们见到我,亦是激动不已,连连问我为什么这才回来。我简单地解释了原因,并以最快的速度安排了她们的任务。先让她们将文武大臣及其家眷全部带至无风谷,然后假扮成宫女混入宫中,每晚回来向我汇报一次情况。

一切细节都安排妥当了。我松了口气,缓缓走到灵台前,对着爹、娘、无忧宫主和星儿的牌位谈心。

弄月相信,你们的在天之灵,定会保佑我们平安渡过此劫。

一阵熟悉的敲门声响起,一听叩门的力度和节奏便知是谁。我推开门,笑着问道:“姐姐还是不放心弄月么?”

“我只是来看看你的伤。”她说。

“赛华佗不会不高兴吗?”

“他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我叹了口气:“姐姐太不了解赛华佗了。”

但愿我与赛华佗之间的暗斗,你永远不会知道。

冷月拜见了我的家人。烧香之后,又抚起琴来。琴技虽然生疏,旋律也生硬,我却还是听出了她心中的不安。

“姐姐究竟作何打算?”我问。

“我只不过是想找他聊聊,把话说开罢了。”她答。

“既是如此,为何这般心事重重?”

“我只怕自己没那么勇敢,无法真正面对这一切。”

我突然觉得,冷月真的很累。此刻的她,既不适合鼓励,也不适合宽慰。我一时语塞,不知该说什么才好。胸中憋闷,只得叹了口气。

冷月笑着说:“我是为了我自己。”

我一阵冷笑。明明有这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却偏说是为了自己。当别人都是傻子么?真是有趣。

“很有趣的借口,”我冷冷地说,“你我心知肚明,这样的话姐姐以后还是不要再说了。天色已晚,姐姐请回吧。”

冷月点了点头,轻声说道:“早点休息。”

我扭过头,淡淡地说了句:“慢走。”

心情,有些沉重。我无意耍小孩子脾气,只是觉得难过。

多希望你能自私一些,别再卷入这场腥风血雨之中。

窗外的雷声越来越大,雨也越下越大。

望着爹娘、无忧宫主和星儿的牌位,往事的一幕幕在脑海中不断重现。

“可怜的孩子,我来当你娘好不好?”

“星儿永远是公子的人……”

“那我们就做个瑶台醉神仙……”

“姐姐会保护你的……”

我这一生,鲜有温情片段。她们在我生命中一闪而过,却没有一个人为我驻留。没有任何一个人,属于我司马凌风。我的所有宝藏,就只是这些回忆。

然而,就算拥有又能如何?既然一切本是虚无。

就像赛华佗,即便此刻拥有,想到七年之后会失去冷月,心中亦会十分绝望的吧。既然如此,又何必非要把什么攥在手心里?

不,我不需要非将什么攥在手心不可。这样的拖沓不属于我,这样的脆弱也不属于我。温暖,只要一点点就足够了,何必太过贪心?

举报本章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