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9章大明最后的悲歌(2 / 2)
【一百万大明宗室为什么不拿起武器去打仗?】
【朱棣就是当初拿武器打仗,结果打着打着成皇帝的……】
【那大明都要亡了,只要姓朱的当皇帝不就行?还在乎这个?】
【让一百万宗室去戍边是吧?你也太想当然了……】
【冷知识:历史上唐王就去勤王了,还是自费招兵,结果被崇祯一句话下狱了。】
【还有这事儿?那大明亡了绝对是他崇祯活该!】
苏铭话锋一转:
“崇祯也有让后世诟病的一件事,就是加征‘三饷’——辽饷、剿饷、练饷。”
“明朝中后期,光一个辽饷,就已经是正常赋税之外的沉重负担了。崇祯在此基础上,又加了两项。”
“这意味着当时的老百姓,要承担正常赋税好几倍的钱粮!在那个小冰河时期,天灾不断,饭都吃不饱的年代,你让他们去哪弄这么多钱?”
“出路只有三条,要么饿死,要么病死,要么就只能跟着李自成、张献忠这类人一起,拿起刀去造反!”
“更让人心寒的是,崇祯搜刮了这么多钱,他有拿去大规模赈灾吗?”
“没有!”
“那他有拿去改善民生吗?”
“也没有!”
“从根子上说,他是一个缺乏同情心的人。”
“他所有行为的出发点,只有一个,那就是大明王朝不能亡在他手里!”
“至于这片土地上的百姓是死是活,生灵涂炭,似乎并不是他最优先考虑的事情。”
【吾日三饷吾身「狗头」】
【别觉得当时江南不交税,当时江南赋税也很重的,只不过江南很多有功名在身的可以不交税,全压百姓头上了。】
【不去跟藩王,宗室,乡绅,地主要,光跟老百姓要的,那不死定了。】
【钱到哪去了呢好难猜哦~】
【所以说,皇帝的勤政,如果方向错了,比懒政还可怕。】
【越努力,死得越快。】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