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章今天追到前辈了92(1 / 2)
我在!
把具体的时间敲定之后,我跟婆婆约定好,有空的时间就来学习草莓大福,这一次学习甜点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粗心了,婆婆可经不起爆炸的折腾。
而且听婆婆说,制作这个草莓大福并不难,也不需要用到火,应该不会再弄出爆炸的动静了。
大概。
我自己都没有信心了,估计在这方面我真的没什么天赋吧。
嗯!只要不炸掉草莓大福就算成功!
我暗自给自己加油鼓劲,然后拿着新鲜的甜品走向了跟前辈约定的地方。因为这次要看房,我就喊前辈先去其他地方等我,约房主也比较方便。
而我来到集合地点的时候,发觉前辈已经跟房主聊了起来,见状我立刻又去买了两瓶水回来。
“晴绚!”前辈看见我的身影,连忙就跑了过来,他伸手接过我手里的水和甜点,“怎么还带这些?”
“毕竟是看房嘛,”我对着他眨了眨眼,小声地说道,“这里面也有生存之道哦。”
前辈挑了下眉头,故作姿态地叹了口气,“我女朋友怎么这么聪明,我都没料想到这一层。”
被前辈口中的女朋友逗得心花怒放,我笑得合不拢嘴,随即又骄傲地挺直了腰背,“那当然,晴绚大人出手,自然什么都可以做得完美。”
他奖励式地揉了揉我的头,然后转身把水和甜点分给了房主,房主受宠若惊地接过了礼物,“哎呀,我也有吗?真是谢谢了。”
我们率先去的就是宇智波族内,也算是非常熟悉的地方了,族内的空房不算少。但是都是集中在那些老人去世后没有后代而存留下来的房屋,没人清理,自然也就空了下来,其实房屋的布置都大差不差,硬要说的话跟我家也没有太大的区别。
因为好久没有清理,刚进去的时候都还有些没有打扫干净的灰尘,大多数窗户都是向着正东方,能够第一时间看见日出,我咳嗽了几声,房主见状还贴切地递给了我们两个口罩,我跟前辈接了过来,听着房主的介绍。
“这个房子算是符合你们的第一要求了。”房主把窗帘拉开了一些,让阳光倾泻下来,“离警卫队近,而且菜市场走几分钟路也到了,采光也不错。”
我左右看了下,先跑去了浴室,浴室很宽敞足以容纳许多东西,洗澡的话应该不会拥挤了。然后我又跑到了厨房,看着宽敞的厨房我也点了下头,厨房也很大,到时候也不会因为料理手忙脚乱。
前辈就静静地站在客厅看着我跑上跑下,房主好奇地看了眼前辈,又看了眼我像是小狗似的到处乱跑,微微侧过身问着止水前辈,“您不去看看吗?止水先生,看房的话您的意见也很重要。”
“我吗?”止水前辈歪了下头,眼神一直放在我的身上没移动过,偶尔听到我的惊呼声也跟着一同笑了出来,明明没什么值得好笑的事情。可是每次听到我的声音他脸上就不自觉地浮现了笑容,“她的意见就是我的意见,”他的话语跟着停顿了一下,温柔的嗓音再次响起,跟我欢乐的声音相重合,“我们的家,”他眉眼弯弯,对上房主的目光,“她喜欢最重要。”
“家啊……”房主也跟着笑了几声,又看见我急匆匆地跑过来,“真好啊。”
“前辈!这个房子也很不错欸!”我张开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个大大的圈,“有一个很大的庭院,有好几件空房,感觉可以拿来做卧室、书房,”我收回手,掰着手指头,给前辈举例,“还有储存室,感觉还有一间可以拿来当客房,前辈的朋友或者是我的朋友来了也可以住。”
“喜欢这间?”前辈问道,我看着他的动作往兜里一伸,我立刻露出了惊恐的表情,前辈不会是立刻就要掏钱来付钱了吧,瞬身止水不是这么用的啊。
我连忙阻止前辈的动作,然而他只是掏出了一个小本子。看样子应该是平时记录任务的本子,他抬起眼来望向我,用眼神询问我怎么了,我咳嗽了好几声,转移了视线,“多看一下,多看看……”
哈哈原来误会前辈了,我还以为前辈也会做出像话本一样的动作,比如说什么那这个房子我买下了不用找零拿下吧之类的话。
接下来我们接连看了族地内的好几间房子,房型都近乎一样,看来看去我还是最喜欢第一家,离警卫队也近,前辈还可以多睡一会儿懒觉,离市场也很近。哪怕起晚了也可以在市场解决早餐。
“没有其他房子了吗?”前辈问着一旁带领我们的房主。
这话一出,房主思考了一阵,过了几秒才回答着前辈的话,“有是有……不过是宇智波族地外了,也要去看一下吗?那些屋子也不错,挺宽敞的,离其他的地方也近,就是可能离警卫队有点远了。”
前辈看向我,我对着他点了点头,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做,干脆就多看看几家房子吧,又没人规定房子只能买一户。
说起来之前经常遇见的老奶奶也是说在苦恼房子的事情,她没有后人,老伴也走了。所以屋外的藤蔓一直没打扫,只不过她也不愿意打扫,每次看见那些生命力顽强的杂草,就看见了生生不息的生命,如此努力、如此拼搏。
比起把杂草拔走,她更喜欢它们肆意生长的模样。
“有离这个地方近的吗?”前辈拿着本子给房主看了一眼,房主看着上面的名字回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这个地方在哪里,他点了下头,“有的,那一带的空房还挺多的。”
哪个地方?我有点疑惑地看向前辈,前辈只是伸出食指放在嘴前,并未告诉我。
我跟着前辈一路走才发现周围的景色越来越熟悉。
这不是我刚才来找老婆婆买草莓大福的路吗?
“这里就离那家店很近了,”房主带我们进了一个有二层的房屋,这里离木叶中心比较远,在这里的大多数都是老年人,以及房屋也没有之前看得宽敞。但是也算得上大了,住两三个人都绰绰有余,“还有一个小庭院,夏天在这里吃西瓜很方便,也很安静。毕竟没有那么接近市场嘛,这里基本上都是老人家,有些时候在这边买菜也比中心市场便宜些。”
我站在二楼的阳台上看着远方的太阳,周围安静地只有树叶飒飒的声音,以及只要走几步路就能看见街角的那家蛋糕店。
“这里的风好舒服啊,前辈。”我闭上眼睛感觉着独属于夏季的风吹在我脸上,泛起了一阵阵凉爽的涟漪,我撑在栏杆上看着街角处的蛋糕店,老婆婆依旧坐在店里面摇着蒲扇,晃悠悠地享受着夏日的阳光。
原来前辈带我来这里,是为了吃到甜点吗。
走几步路就能吃到甜点的距离。
前辈原来考虑的是这一点吗?我的手有些蠢蠢欲动,想要拿出存折本就对房主说,这个房子我承包了。
毕竟是前辈特地选的地段。
房主接连我们带着我们又去了几个地方,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了滤镜,怎么看都是觉得第一个房子最好。
房屋不一定要大,把空旷的房子布置成家的模样,才是最重要的。
“感觉有点纠结啊,前辈,”我又再次回到了第一个房屋,站在了阳光底下看着外面,要说族地那边的房屋就是标准的宇智波宅邸,而接近蛋糕店这边的房屋就是那种小型房,感觉更有一种新时代的作风,“两套房子我都很喜欢欸。”
干脆两套都买吧……
反正有钱。
问了一下价格之后,价格都比想象中的都还要低,到底是因为真由花给我的存折本钱太多了,还是说现在房价已经很低了?
就拿我目前的存款来说,我的存款买下族地内的房子都绰绰有余。
看来我这十几年没白当社畜啊。
可怜社畜的幸福也终于要降临在我的手心了吗。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