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章投诉】(2 / 3)
我把情况说了一遍。装修噪音,持续三周,晚上也有,影响睡眠。
小刘听完,叹了口气。
“李姐,这事我早就知道了。但人家手续齐全,装修时间也没超规定啊。”
“晚上也有,你管不管?”
“晚上?”小刘皱眉,“晚上几点?”
“小王说半夜两点多也听见了。”
小刘看向小王。
小王点头。
小刘沉默了几秒,然后说:“这样,我去查查。如果有违规施工,我让他们停工。但如果是你们听错了……”
他没说完,但意思很明显。
我们走了。
下午,小刘给我打电话。
“李姐,我去查了。1601的装修队说他们每天晚上六点准时收工,从来不在晚上施工。物业的监控也看了,确实六点以后没人进出。”
我愣住。
“那小王听见的是什么?”
“不知道。”小刘说,“可能是楼上其他声音?也可能是……他自己听错了。”
挂了电话,我心里有点乱。
小王听见的,到底是什么?
晚上,我特意没睡那么早。
坐在沙发上,开着电视,把声音调低。十点,十一点,十二点。
那“咚咚”声,十一点就停了。
我等到凌晨一点,什么都没听见。
两点,两点半,三点。
还是没声音。
我松了口气。
可能是小王太敏感了。
第二天,小王又来了。
他的脸色比昨天更差,眼睛通红,像是一夜没睡。
“李姐,你听见了吗?”
“没有。昨晚什么声音都没有。”
他看着我,眼神很复杂。
“李姐,昨晚又响了。两点多,响了半个多小时。”
我愣住了。
“我真的没听见。”
他低下头,沉默了很久。
然后他擡起头,苦笑。
“可能我真的有问题了。我昨天去医院开了安眠药,今晚吃一颗,应该能睡着。”
我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走了。
我站在门口,忽然觉得有点冷。
不是身体冷,是心里冷。
小王说的那些声音,我为什么听不见?
是真的没有,还是……
我不敢往下想。
又过了几天。
楼上的“咚咚”声还在继续,但白天居多,晚上偶尔还有。小王的状态越来越差,我有时候在楼道里遇见他,他走路都轻飘飘的,像是随时会倒下去。
那天傍晚,我准备下楼扔垃圾。
走到电梯口想了一下还是去楼上看看,于是乘坐电梯上楼到了楼上。
我下意识往外看了一眼。
走廊尽头,1601的门开着一条缝。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