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读书 » 科幻灵异 » 午夜凶宅东瀛海阁 » 【第32章新邻居】

【第32章新邻居】(2 / 3)

我笑了笑,没接话。

“对了,”他忽然想起什么,“楼上在装修吗?昨天我听见咚咚咚的声音。”

“嗯,1601新搬来的,在装修。”

“装多久了?”

“快两周了吧。”

他皱了皱眉。“两周了?这栋楼的硬装基本都装修好,就是买点自己喜欢的软装就好了,正常装修需要这么久吗?”

“可能装得仔细吧。”我说。

他点点头,没再问。

电梯到了一楼,我们走出去。他往东,我往西,各自上班。

中午休息的时候,我趴在工位上,忽然想起小王那句话。

“正常装修要这么久吗?”

是啊,要这么久吗?

我也不知道。

我没装修过房子。

但那“咚咚咚”的声音,确实每天都在响。从早到晚,有时候中午也不停。有时候晚上七八点了,还能听见几下。

他们在装什么?

又过了几天,楼上那声音越来越大。

不是普通的敲打声,是很沉的、闷闷的那种,像是有人在砸墙。有时候整面墙都在震,我放在桌上的水杯都在微微晃动。

那天晚上,我去敲小王的门。

他开了门,脸色不太好。眼圈发黑,头发乱糟糟的,像是好几天没睡好。

“李姐,怎么了?”

“你听见了吗?”

“听见了。”他苦笑,“天天都在敲,从早敲到晚。我晚上都睡不着。”

“你晚上也听见?”

“嗯。有时候半夜还在敲。”他揉了揉太阳xue,“白天上班本来就累,晚上回来想休息,结果楼上一直在敲。我快疯了。”

我愣了一下。

半夜?

装修不是有规定时间吗?

物业小刘说过,装修时间是有规定的,晚上六点以后就不能施工了。

他半夜听见的是什么?

“你确定是半夜?”我问。

“确定。”他点头,“昨天晚上两点多,我又听见了。咚咚咚的,像是有人在楼上走来走去。”

走来走去?

不是装修?

我站在门口,心里有点发毛。

他看着我,忽然压低声音。

“李姐,你说,楼上那户人家,到底在装什么?”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等了一会儿,见我不说话,叹了口气。

“算了,我再忍忍吧。可能快装完了。”

他关上门。

我站在走廊里,听着楼上传来的“咚咚”声。一下一下,很有节奏。

像是在敲什么。

又像是在等什么。

第二天,我上楼看了看。

1601的门关着,门上贴着装修许可证。日期写的是一个月,已经过去大半了。许可证下面还有一张纸,手写的,字迹很潦草:装修期间,如有打扰,敬请谅解。下面留了一个电话。

我站在门口,听着里面的动静。

很安静。

什么声音都没有。

可就在我转身要走的时候,里面忽然传来一声闷响。

举报本章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