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读书 » 科幻灵异 » 午夜凶宅东瀛海阁 » 【第27章歌声】

【第27章歌声】(1 / 4)

【第27章歌声】

那一夜,我没睡。

那个唱《小河淌水》的声音,一直在井里回荡。轻轻的,飘忽的,像一根细线,在黑暗里飘来飘去。

我听了一夜。

天亮的时候,我在纸上写下:女的,年轻,会唱《小河淌水》,可能是林小雨的同学。

林小雨。

楼道歌声那个案子过去没多久,我还记得她。21岁,音乐学院学生,被男朋友周泽杀死,塞进通风井里。她的歌声在楼道里响了十几天,最后周泽死了,她也走了。

可现在,井里又有人在唱这首歌。

是她吗?

不是。

她已经走了。

那是谁?

赵叔起床的时候,我把那张纸递给他看。

“又一个?”他问。

“嗯。会唱《小河淌水》,很年轻。”

赵叔看着那行字,沉默了一会儿。

“晴丫头,你觉不觉得,这口井里的人,越来越多了?”

我看着茶几上那一沓纸。从最初的七个,到十八个,现在……我数了数。

“二十一个了。”

赵叔放下纸,走到窗边,看着外面的3号楼。

“这口井,到底吞了多少人?”

我不知道。

那些声音还在继续。每天晚上都有新的加入,每天晚上都有旧的消失。有的喊几天就不喊了,有的每天都在喊,有的喊到后面只剩下哭声。

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从哪儿来,怎么死的。

但我知道,他们在等我。

那个唱《小河淌水》的女孩,成了我下一个目标。

她每天晚上都唱。不是一直唱,是断断续续的。有时候唱几句就停了,有时候能唱很久。唱得最好的是那句“月亮出来亮汪汪”,每次唱到这儿,声音就会变大一点,像是在用力。

我开始留意她唱的时间。

凌晨两点刚过,她会先唱一遍。然后等那些喊救命的喊完之后,她会再唱一遍。像是……在等什么。

等谁?

等林小雨?

还是等别人?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她和林小雨一定有关系。

第五天晚上,我试着问她。

那些声音响起来的时候,我对着井的方向开口。

“你是谁?”

沉默。

那些喊救命的还在喊,但她停了。

我等了一会儿,又问了一遍。

“你是谁?和林小雨什么关系?”

还是沉默。

我以为她不会回答了。

可就在那些声音快要停的时候,一个很轻很轻的声音传来。

“同学……”

同学。

她和林小雨是同学。

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也许还同一个班。

她的手心开始出汗。

“你怎么死的?”

举报本章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