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章安魂】(2 / 5)
我看得清清楚楚。
戒指在手上。
那昨晚井里的那只手,是谁的?
我站在那儿,脑子里一片空白。
工作人员问我要不要再看看,我摇摇头,转身走了。
走出殡仪馆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我站在门口,看着夜空。
星星很少,月亮很亮。
那歌声,又响了。
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五个声音。
一老,一少,一男,一女,再加一个。
不,是六个。
又多了一个。
于红的声音。
她也开始唱了。
六个冤魂,在3号楼里,唱那首《小河淌水》。
我闭上眼睛。
又来了。
又一个。
又一个找上我的。
又一个要我帮的。
可我还能帮什么?
他们都死了。
凶手死了,冤魂还在。
这栋楼,到底还要死多少人?
回到东瀛海阁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3号楼立在那儿,黑黢黢的,只有零星几扇窗户亮着灯。现在还在3号楼住的住户夜晚都不敢关灯。
我数了数1楼一户,2楼一户,4楼一户,7楼两户,11楼一户加上15楼我家一户。
一共七户人家。
我站在楼下,擡头看着这栋楼。
忽然,12楼的窗户亮了。
1206。
周泽的房间。
可他已经死了。
谁在里面?
我盯着那扇窗户,心跳得很快。
窗户里,有一个人影。
站在窗边,看着下面。
看着我。
我看不清他的脸,但我知道他在看我。
然后,他伸出手,朝我挥了挥。
像是告别。
又像是在叫我上去。
我转身就走。
走进楼里,走进楼梯间,一口气跑上15楼。
不敢回头。
不敢停下。
冲进家门,反锁。
靠着门,大口喘气。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