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读书 » 科幻灵异 » 午夜凶宅东瀛海阁 » 【第20章空楼】

【第20章空楼】(3 / 4)

“你威胁我?”

“我在提醒你。”他笑了一下,“这楼里死了这么多人,下一个是谁,谁知道呢?”

他转身,走进楼梯间。

门关上的那一刻,我听见他在笑。

很轻,很短。

但那笑声,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回荡了很久。

那天晚上,歌声又响了。

三个声音。

一老,一少,一男。

那首《小河淌水》,在空楼里一遍一遍地唱。

我走到窗边,往下看。

12楼走廊尽头,站着一个人。

林母。

她穿着那件皱巴巴的睡衣,对着通风井的门,一遍一遍地唱。

在她身边,有两个影子。

一个年轻的,长头发,白裙子。

一个男的,浑身湿透。

他们站在一起。

唱。

一遍一遍。一遍一遍。

而在他们对面,1206的窗户亮着。

周泽站在窗边,看着这边。

一动不动。

我看着那个画面——三个冤魂,一个疯女人,一个杀人犯。在月光下,对峙着。

那歌声,像是在控诉。

又像是在等待。

等着那个人走出来。

等着那个人认罪。

等着那个人,和他们一起唱。

第二天,我下楼的时候,遇见了王老太太。

她拎着一个大箱子,站在楼门口,回头看着这栋楼。

“姑娘,”她看见我,“我搬走了。”

我愣了一下。“您也要搬?”

“不住了。”她摇头,“这楼里不干净。我儿子来接我去他那儿住。”

她看着3号楼,眼眶红了。

“我在这儿住了二十年,从来没想过会这样走。”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拍拍我的手。

“姑娘,你也早点搬吧。这不是人待的地方。”

她走了。

我站在原地,看着她上了儿子的车,消失在路口。

3号楼门口,又少了一个人。

那天晚上,我去数了数亮灯的窗户。

1楼,一户亮着。

2楼,一户。

3楼,没有。

4楼,一户。

5楼,没有。

6楼,没有。

7楼,两户。

举报本章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