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章空楼】(3 / 4)
“你威胁我?”
“我在提醒你。”他笑了一下,“这楼里死了这么多人,下一个是谁,谁知道呢?”
他转身,走进楼梯间。
门关上的那一刻,我听见他在笑。
很轻,很短。
但那笑声,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回荡了很久。
那天晚上,歌声又响了。
三个声音。
一老,一少,一男。
那首《小河淌水》,在空楼里一遍一遍地唱。
我走到窗边,往下看。
12楼走廊尽头,站着一个人。
林母。
她穿着那件皱巴巴的睡衣,对着通风井的门,一遍一遍地唱。
在她身边,有两个影子。
一个年轻的,长头发,白裙子。
一个男的,浑身湿透。
他们站在一起。
唱。
一遍一遍。一遍一遍。
而在他们对面,1206的窗户亮着。
周泽站在窗边,看着这边。
一动不动。
我看着那个画面——三个冤魂,一个疯女人,一个杀人犯。在月光下,对峙着。
那歌声,像是在控诉。
又像是在等待。
等着那个人走出来。
等着那个人认罪。
等着那个人,和他们一起唱。
第二天,我下楼的时候,遇见了王老太太。
她拎着一个大箱子,站在楼门口,回头看着这栋楼。
“姑娘,”她看见我,“我搬走了。”
我愣了一下。“您也要搬?”
“不住了。”她摇头,“这楼里不干净。我儿子来接我去他那儿住。”
她看着3号楼,眼眶红了。
“我在这儿住了二十年,从来没想过会这样走。”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拍拍我的手。
“姑娘,你也早点搬吧。这不是人待的地方。”
她走了。
我站在原地,看着她上了儿子的车,消失在路口。
3号楼门口,又少了一个人。
那天晚上,我去数了数亮灯的窗户。
1楼,一户亮着。
2楼,一户。
3楼,没有。
4楼,一户。
5楼,没有。
6楼,没有。
7楼,两户。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