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读书 » 科幻灵异 » 午夜凶宅东瀛海阁 » 【第16章尖叫】

【第16章尖叫】(2 / 3)

像是在喊我。

在等我。

我伸出手,推开了门。

里面黑洞洞的,什么都看不见。

一股冷风从里面吹出来。

一股发烂的腐臭味夹杂着一股不知名的香水味从里面涌出来。

我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往里照。

光照进去的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一样东西。

一个人。

一个倒立着的女人。

蜷缩在井里,卡在离井口两米多深的地方。

长头发,白裙子。

她的脸,惨白惨白的。

眼睛,睁着。

盯着我。

盯着我这个方向。

盯着我这个人。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然后,我听见了自己的尖叫声。

那一声尖叫,把我自己都吓住了。

太响了。太尖了。像是有什么东西从胸腔里硬生生撕扯出来。它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回荡,撞在墙上,又弹回来。

“啊——!”

我转身就跑。跑过走廊,跑进楼梯间。

身后传来更多的声音。

楼下有门开了。有人在喊:“怎么回事?谁在叫?”

有人在问:“出什么事了?”

我冲上15楼,跑进家门,反锁。靠着门滑坐在地上。大口喘气。浑身发抖。

脑子里全是那张惨白的脸,那双睁着的眼睛。

不知道过了多久,楼下传来更多的声音。脚步声,喊声,乱成一团。有人探进去看了一眼。然后,又是一声尖叫。

比我的更响,更尖。

接着是更多的尖叫。

整个3号楼,炸了。

后来,警察来了。救护车来了。

林小雨的尸体从通风井里擡出来。盖着白布。一只手从白布里垂下来。手腕上,戴着一块碎了的表。

指针停在9点47分。

方队问我话。我照实说了。

凶手还没抓到。她有男朋友,住对面。有不在场证明。

但我知道,那个歌声还会响。

因为她还没走。

因为她还在等。

那天之后,3号楼变得很安静。

不是那种正常的安静,是那种空荡荡的安静。

电梯里遇不见人了。楼道里听不见声音了。晚上回家的时候,整个楼像一座空城。

能搬走的都搬走了。12楼好几户都贴出了出租的广告。但没人来租。

留下来的,都是没办法搬的人。

像我这样房子卖不掉的。

像那些租不起别处的老人。

像那些还在观望的。

人越来越少,楼越来越空。

白天还好,晚上……晚上走在那空荡荡的走廊里,总觉得背后有人。回头,什么都没有。只有自己的脚步声。

举报本章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