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读书 » 科幻灵异 » 午夜凶宅东瀛海阁 » 【第80章离开】

【第80章离开】(2 / 4)

厨房空了,那台新换的冰箱还在。

我走过去,打开冰箱门。

里面空空的,什么都没有。

冷气涌出来,凉的,正常的。

没有那股阴寒。

没有那个声音。

我把冰箱门关上。

转身,走到阳台。

最后一次站在这个阳台上。

楼下,那几个老人还在晒太阳。1楼的老太太推着轮椅上的老头,慢慢走着。3楼的程序员背着电脑包,匆匆往小区门口去。4楼的老太太抱着那只橘猫,坐在长椅上发呆。

他们不知道我要走了。

他们还会继续住在这里。

会遇到什么?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他们和我一样,都是幸存者。

在这栋楼里活下来的人。

搬家的车开动的时候,我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

3号楼立在那儿,黑漆漆的。

几扇窗户亮着灯。

1楼,2楼,3楼,4楼,还有我的15楼。

那扇窗户,以后不会再亮了。

车子拐过路口,那栋楼越来越远。

最后消失了。

我收回视线,看着前方。

新家的方向。

新家在城东,十二楼。

电梯上去,门开了,走廊里很亮,很干净。没有一闪一闪的灯,没有那种阴冷的气息。墙上刷着淡黄色的漆,地上铺着浅色的瓷砖,一切都透着崭新的味道。

我打开门,走进去。

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暖洋洋的,洒在客厅的木地板上。窗外是另一片小区,高楼林立,车水马龙。

搬家工人把东西搬进来,放在指定位置。我指挥着他们,一样一样安顿好。

等他们走了,我一个人站在客厅里,看着这个新家。

新的。

一切都是新的。

没有那些记忆,没有那些声音,没有那些东西。

我走到厨房,打开水龙头。

水哗哗地流出来。

我接了一杯。

看着那杯水,清亮的,透明的。

我喝了。

凉凉的,有点甜。

什么都没有。

那三天,过去了。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新家的天花板,白的,干净,没有裂缝。

窗外有车流的声音,有人说话的声音,有生活的声音。楼下有孩子在跑,笑着喊着,声音传上来,很遥远。

不是那种死寂。

是活人的声音。

我闭上眼睛。

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阳光已经照满了整个房间。

举报本章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