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章离开】(2 / 4)
厨房空了,那台新换的冰箱还在。
我走过去,打开冰箱门。
里面空空的,什么都没有。
冷气涌出来,凉的,正常的。
没有那股阴寒。
没有那个声音。
我把冰箱门关上。
转身,走到阳台。
最后一次站在这个阳台上。
楼下,那几个老人还在晒太阳。1楼的老太太推着轮椅上的老头,慢慢走着。3楼的程序员背着电脑包,匆匆往小区门口去。4楼的老太太抱着那只橘猫,坐在长椅上发呆。
他们不知道我要走了。
他们还会继续住在这里。
会遇到什么?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他们和我一样,都是幸存者。
在这栋楼里活下来的人。
搬家的车开动的时候,我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
3号楼立在那儿,黑漆漆的。
几扇窗户亮着灯。
1楼,2楼,3楼,4楼,还有我的15楼。
那扇窗户,以后不会再亮了。
车子拐过路口,那栋楼越来越远。
最后消失了。
我收回视线,看着前方。
新家的方向。
新家在城东,十二楼。
电梯上去,门开了,走廊里很亮,很干净。没有一闪一闪的灯,没有那种阴冷的气息。墙上刷着淡黄色的漆,地上铺着浅色的瓷砖,一切都透着崭新的味道。
我打开门,走进去。
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暖洋洋的,洒在客厅的木地板上。窗外是另一片小区,高楼林立,车水马龙。
搬家工人把东西搬进来,放在指定位置。我指挥着他们,一样一样安顿好。
等他们走了,我一个人站在客厅里,看着这个新家。
新的。
一切都是新的。
没有那些记忆,没有那些声音,没有那些东西。
我走到厨房,打开水龙头。
水哗哗地流出来。
我接了一杯。
看着那杯水,清亮的,透明的。
我喝了。
凉凉的,有点甜。
什么都没有。
那三天,过去了。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新家的天花板,白的,干净,没有裂缝。
窗外有车流的声音,有人说话的声音,有生活的声音。楼下有孩子在跑,笑着喊着,声音传上来,很遥远。
不是那种死寂。
是活人的声音。
我闭上眼睛。
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阳光已经照满了整个房间。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