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木故人(1 / 2)
第十木故人
我奔出去,被绊倒,再爬起来。我钻进那团电火,方知原来天雷也是能封住仙力的。但想象中的疼痛并未及身,所有雷电都打在了雍睎身上,我除了热力外什么都感觉不到。
雍睎,你在哪儿?我被一堆散乱的电弧缠住,喊不出声。
雷声隔断了我们。他听不见我的回答,我也听不见他的。我只能,像盲人初次走路那样,笨拙地伸直手臂试着摸索。
一无所获。
那就再找。再找。
……指尖碰到了另一具身体。他立在那里。我看不见他的模样。我抚过他的脸,已经一点水分都不剩了。
他会死的!
我紧抱住他,让他靠住我,不必独自支撑。
住手!住手啊!
我向天空哭喊着。
雷电一道不少地落下,全劈在他身上,我安然无恙。
“为什么啊?来劈我啊!天罚的话就连我一起罚了吧!”
我怒吼着。
“够了吧?够了吧!别再伤害他了!有本事就换我来!”
毫无回应。雍睎的呼吸几乎消失。而雷还在劈着,仿佛没有尽头。
不要……不要啊!
我在他耳边哭叫。不要让我孤独一人留在这世上!
或许是听到了我的祈愿,或许是力量耗尽了,乌云终于散开,让天光能透进来。
等等,我能看见了?
只是一瞬,我便又陷入黑暗之中。令我欣慰的是,雍睎还能呼吸,仙力缓慢地包裹住身体,修复他新受的伤。
见天罚结束,女官和医者们马上就会来了……反正看不见了,我干脆闭上双眼。
入梦只是一闪念间。不知道第几次,我又看见那只银色重瞳。
不后悔?它问我。
提醒过我“醒来”的,也是它。我不知它是敌是友,索性回答:“不后悔,我绝不犹豫。他值得。”
听了我的回答,它却无话。换我问它:“你是谁?为何帮我?”
你想不起来?它不是很稀奇,且以一句话催我醒转。
——那便去,想起来吧。
“您醒了?”是某个侍女的声音。
“雍睎呢?”我已经猜到了。若他没事,陪在我身边的一定是他。
“陛下……还昏睡着。”她有点犹豫。
“几天了?”
“三天了。”
我心一沉:“医官们怎么说?”
“他们,都在等您过去。”
我?我能做什么,难不成雍睎已经——?!不,不能想这种事。我叫她们扶我过去,听到医官们解释。
“陛下困在了记忆里。只有您与陛下亲近,知陛下甚深,能救陛下出来。”
“我要怎么做?”
“捧着这个,剩下的交给臣等。”
我手里被塞进了样东西。耳边人声逐渐远去。我进入了雍睎的记忆,双眼依旧无光,只听到人声。雍睎唤着我的名字。
那么,这是我们刚认识的时候?
但答话的并不是我。那个声音,正是我梦中银色重瞳的声音。
我知道了。那个女子名为重瞳。她身边跟着小兔妖和露精,生来便有异瞳。我呢?现在只是个瞎子。
我就站在他们身后,听着他们相知相恋。
原来你每一次在梦中唤着的,你想留下的,你道歉的……都并不是我啊。你爱的,是重瞳,不是种橦。
我是个替代品,是个傻瓜。有那么多次怀疑,却都选择了相信。
重瞳,该是那银色重瞳的原主吧。那些破碎的记忆,大概也是她的。她的记忆,正在一点一点将我侵蚀。照这么下去,我会成为她。这一定是雍睎乐见的。
可是……重瞳愿意吗?
就算我和她再如何相像,我也不是她。就算我真的成为了她,她也不在了。
重瞳,如果你真是我的前世,就请你再也不要出现了。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