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读书 » 其他 » 非典型神豪 » 第70章

第70章(1 / 4)

国漫里,3d比2d的骂声多,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它站得比较高。

很多大ip都选择了3d动画+年番的模式更新——

片头、片尾曲,前情提要,正片语速还整得特别慢,让人焦心,然后一集掐头去尾15分钟。

一周更新一集。

总感觉没开始看,就没了。

在加上建模走姿僵硬,脸部僵硬,感官粗糙,所以3d被骂烂了。

但是2d的问题也一点不少。

前面说的走姿、脸部僵硬,也是2d的“重灾区”,如果3d是皮影戏式走法,那2d就是阿飘式。

因为帧数实在是,太低了。

——不只卡得像ppt,有动作时更让人觉得大崩坏。

“赶工”的味儿超级浓。

之前桑屿也在想,就这些ppt效果,到底在赶什么?不是一年或两年前就官宣要动画化了吗?

后来知道了。

是制作组先找了外包,外包再找外包,就这么“外包”无穷尽也。

最终负责这个项目的,可能就是一个私人工作室。

从作画到后期,这么重要的一环里,真正在干活人员能不能凑满两位数,还是一个未知数。

这点人这点经费,能给出什么作品,这个ppt已经小工作室在“补贴”的了——堪称地狱笑话。

所以桑屿把《妖族大学》归类成2d动画,虽然是机缘巧合,但也有点本能觉得2d这样好看。

2d这种给的类似轻小说改编的“原味”感,会更浓,更二次元。

也更适合。

桑屿就是不想再在自己的作品里看到那些2d国漫通病了。

不只是做工粗糙,还有角色的画风同质化——

无论是什么题材、什么角色,除了发色和瞳色变了,发型稍有不同,只看五官构成根本一样。

截图放在一起看,都感觉要变成脸盲,好像九胞胎。

不只人,景也流水线。

而且上色也让人看得头疼——

没有光影可以理解,但为什么人物走动,但他身上的衣服条纹一动不动,感觉就只叠了一层。

……实在不行,就不要画这种带花纹的衣服呢?!

一下就出戏了。

唉。

一想起来就头疼。

对了,还有个最头疼的。

【台词棒读】。

不知道是桑屿看得国漫少了,还是连看几部恰好踩到了这方面的雷,每次听配音都是虚浮的。

他总觉得配音演员嘴里含了什么?

类似“sh”这种需要抬舌头的音,演员都发得超级饱满,压喉咙,感觉都要用气吹出口哨音了。

少女音就是夹嗓子、御姐音就是压嗓子,老年音就是颤抖,听腻了。

这方面得好好选。

对了,《我在无限流直播间里整活》也是一样。

配音一定要精挑细选。

他不凑合。

钱不就是用来干这个的吗?——桑屿往老板以后一靠,鼻孔朝天,尽显有了神豪系统的嘴脸。

不过负责人一脸被打了鸡血的样子,满面红光的走了。

桑屿他想问对方,又理解了啥了?和他自己一样不?

但没问。

保持逼格ing。

他也不着急,等动漫出成品,他应该就知道了。

嗯……

下午干点啥呢?

桑屿满漫无目的地想。

举报本章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