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章(1 / 4)
国漫里,3d比2d的骂声多,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它站得比较高。
很多大ip都选择了3d动画+年番的模式更新——
片头、片尾曲,前情提要,正片语速还整得特别慢,让人焦心,然后一集掐头去尾15分钟。
一周更新一集。
总感觉没开始看,就没了。
在加上建模走姿僵硬,脸部僵硬,感官粗糙,所以3d被骂烂了。
但是2d的问题也一点不少。
前面说的走姿、脸部僵硬,也是2d的“重灾区”,如果3d是皮影戏式走法,那2d就是阿飘式。
因为帧数实在是,太低了。
——不只卡得像ppt,有动作时更让人觉得大崩坏。
“赶工”的味儿超级浓。
之前桑屿也在想,就这些ppt效果,到底在赶什么?不是一年或两年前就官宣要动画化了吗?
后来知道了。
是制作组先找了外包,外包再找外包,就这么“外包”无穷尽也。
最终负责这个项目的,可能就是一个私人工作室。
从作画到后期,这么重要的一环里,真正在干活人员能不能凑满两位数,还是一个未知数。
这点人这点经费,能给出什么作品,这个ppt已经小工作室在“补贴”的了——堪称地狱笑话。
所以桑屿把《妖族大学》归类成2d动画,虽然是机缘巧合,但也有点本能觉得2d这样好看。
2d这种给的类似轻小说改编的“原味”感,会更浓,更二次元。
也更适合。
桑屿就是不想再在自己的作品里看到那些2d国漫通病了。
不只是做工粗糙,还有角色的画风同质化——
无论是什么题材、什么角色,除了发色和瞳色变了,发型稍有不同,只看五官构成根本一样。
截图放在一起看,都感觉要变成脸盲,好像九胞胎。
不只人,景也流水线。
而且上色也让人看得头疼——
没有光影可以理解,但为什么人物走动,但他身上的衣服条纹一动不动,感觉就只叠了一层。
……实在不行,就不要画这种带花纹的衣服呢?!
一下就出戏了。
唉。
一想起来就头疼。
对了,还有个最头疼的。
【台词棒读】。
不知道是桑屿看得国漫少了,还是连看几部恰好踩到了这方面的雷,每次听配音都是虚浮的。
他总觉得配音演员嘴里含了什么?
类似“sh”这种需要抬舌头的音,演员都发得超级饱满,压喉咙,感觉都要用气吹出口哨音了。
少女音就是夹嗓子、御姐音就是压嗓子,老年音就是颤抖,听腻了。
这方面得好好选。
对了,《我在无限流直播间里整活》也是一样。
配音一定要精挑细选。
他不凑合。
钱不就是用来干这个的吗?——桑屿往老板以后一靠,鼻孔朝天,尽显有了神豪系统的嘴脸。
不过负责人一脸被打了鸡血的样子,满面红光的走了。
桑屿他想问对方,又理解了啥了?和他自己一样不?
但没问。
保持逼格ing。
他也不着急,等动漫出成品,他应该就知道了。
嗯……
下午干点啥呢?
桑屿满漫无目的地想。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