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9章(1 / 4)
国外的电影行业其实也一直在走下坡路,这貌似是全球共性。
要么爆炸、追车、超级英雄,要么药品、性,青少年;
要么炒冷饭翻拍,要么来点政治正确,让深肤色的演员,去演肤色设定都不匹配的角色。
要说外国人不抱怨吗?不觉得选角不合适吗?
当然有。
但现在的风气就是这样,即便是讨论也会需要斟酌很多方面。
当一个议题,只要碰到就会“爆炸”,无论是正方反方还是中立时,大家都选择明哲保身。
那就是,跳过它。
所以在有些人看来文娱作品的走向,已经趋于“保守”、趋于单一,所有作品都在安全线内。
即,一群换汤不换药的复制品。
即便看到了不满意的,也会选择沉默,然后跳过它。
市场越来越小,进入萎缩期。
再加上演员断代。
伤害再加一层。
——本来就没有好剧本了,还整一堆星二代?
关键他们长得远不如他们的父母长辈,却依靠星二代的身份,拿到了起步就是终点的资源。
让一群实力派给ta作陪,一键暴击观众的眼睛。
这么一看,其实国内也差不多。
realstep率先给自己预设了一个想法:就算比烂,他们国家的剧再烂,也要领先于其他人。
但这次看《人蜜》,有点概念崩塌的感觉。
你以为所有人在走下坡路,所有人都烂,但事实是,别人早在这种环境中领先自己很多步。
尤其是在这种环境里。
realstep:“我们都知道现在因为那些,经济、贸易……whatever。”
“数不清楚的原因,让电影产业陷入了一个瓶颈期。无聊的演员拍无聊的电影给无聊的人看。”
“我们也都知道,我们要的不是这些。倒退十年,二十年,甚至更前,那是文娱最好的时代!”
“现在呢?”
“我们还在纠结一些与作品本身无关的重点,所有人都跑偏了!”
“看一看这部作品吧?!——它拍的是他们的文化,用的是他们的语言,讲的是他们的故事!”
这是重点。
没有政治正确,没有为了多元化而多元化。
讲了自己国家的文化,宣传了全新的题材。
realstep一边摸着头发一边叹气:“omg……”
其实他没有大谈特谈《人蜜》的优秀之处。
即便他觉得这个电影能拿到奥斯卡的最佳动画。
因为他还是坚持自己的原则,尽力回避下夸奖别人的东西。但这种侧面夸奖更让人激动了。
由于“别人家的孩子”,他对“自家孩子”的恨铁不成钢,已经不需要赘述了,全都在他脸上。
realstep已经够低落的了,直播间还有观众发弹幕,【c-dramaalsobetter(中剧也更好)】
realstep觉得荒谬:“他们这方面也都追上我们了吗?”
弹幕里都是英文,但不难看懂。
【早就这样了、】
【c-drama要比k-drama更适合女生,现在我小女儿的梦想是穿汉服,当一个中式仙女。】
【中国短剧同样,ohgod,我的祖母完全中毒性地依赖那些作品,她甚至忘记了要吃饭】
【同样,我的祖父有个农场,他最爱他的动物们,现在他给动物们取了全新的中式名字】
【很多中剧演员在东南亚的粉丝,甚至比本土明星还多】
【我喜欢xuanlerong,】
主播懵了。
平时他的观众从来不提。
他就默认这些人都对c-drama之类的不感兴趣,也和他一样抗拒,会拉黑一切相关。
但他这次一说,好像所有观众都有话可聊。
b站弹幕就一针见血了。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