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过段时间以后(2 / 2)
苦难固然使猫消瘦,但苦难也会使猫的生存技术迅速精进——在下现在能在八步之外分辨出醉汉和普通行人的脚步声,能在三秒之内跳上一只七十公分高的垃圾桶,也学会了辨认港口□□那些黑西装的徽记,提前绕道。
今晚老黑说要去港口另一侧找它的老相好——一只据说左耳上有个缺口的花猫,说话间就甩着尾巴走远了。
在下对它那句“你这种被人养过的猫不懂野猫的夜生活”报以一声嗤笑,但也懒得争辩。
争辩什么呢?在下确实不懂什么野猫的夜生活——在下懂的只是香喷喷的鱼骨头,以及吃完之后找个安静的地方趴下来看日落。
所以在下今天活动的范围是:从中华街后巷出发,经过两条横马路,一直走到港口东侧集装箱堆放区——大约两公里多一点。
这一带远离市中心繁忙的商业街,天黑以后很少有行人。
除了偶尔巡逻的保安和偷摸着进来抽烟的码头工人,这里最活跃的居民大概是三窝野猫和数不清的老鼠——对一个需要独处的猫而言是绝佳的去处。
集装箱堆放场占地大约有苦沙弥先生任教的中学操场那么大,形状不一的铁皮货箱堆成高高低低的山峦,有些叠了三四层,有些歪歪斜斜地搁在角落里,表面油漆剥落,露出斑斑驳驳的铁锈。
地面是压实的碎石子混着细沙,走起来沙沙响,缝隙里长着些坚韧的、被海风吹得歪七扭八的野草。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