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2章(2 / 2)
他点点头,又放下手,宽容的说:“但是你也并非是一般人,所以也很正常。”
我略微睁大双眼,好笑的说:“现在找补已经来不及了咯。和一般人什么的根本没关系,一般人就该这样吗?一般的男人不化妆不穿裙子没有‘破绽’不也很正常,但是一般的女人这样就不行吗?”
太宰治举起双手投降:“冒犯到你很抱歉,但这的确是人类社会默认的规则。”
我轻声说:“这种规则没有存在的必要。”
沉默了一会。
“没办法,弱者的话,只能去遵守规则。”他说。
“如果不变成制定规则的人的话。”我接着说。
中原中也那边似乎都结束了,黑暗中驶来几辆车,把那些绑好的人扔进去。
一些人开始在他面前汇报工作,结束后他瞪了一眼这边说:“不!让他在这边和女人聊天好了,我们撤退!”
我瞥了他一眼:“还不走吗?要把你丢下了。”
他叹口气,看着远去的车辆:“虽是这样说,但是男人世界也很辛苦。”
我好笑的说:“如果没有体验过女人的生活,还是别说这种话。”
他又看了看我。
“你觉得自己身为女人很辛苦吗?”
“不辛苦啊,但是你刚刚忽然理直气壮的说女人要穿裙子化妆搞‘破绽’,我忽然觉得很疲惫。”
“这样啊,”他转身走了几步,找了个石头坐下,“唉,这边也没有河流,没办法自杀。”
“为什么要自杀啊?”我问。
他仰着头:“难道你觉得活着是有意义的吗?”
“有啊,还很多呢……”
他看过来。
“吃馄饨吗?”我提起袋子。
再不吃就凉了。
我掰开一次性的筷子,摩擦摩擦的去掉碎屑,又从中间折断。
太宰治打开盖子,看着汤里的馄饨问:“没有配米饭。”
我边递给他一半的筷子边说:“这东西原本也不应该配米饭……”
他用短一截的筷子放在手上:“开动了。”
“我就不说了。”
我又不是日本人,这什么奇怪的饭前仪式。
夹了个馄饨塞进嘴里,温度刚好。
“小时候家里没有冰箱,冬天就经常吃馄饨,因为外面气温很低,妈妈把包好了的馄饨放外面可以保存一整个冬天,”我对着他笑了一下,
“那里比横滨要冷得多,早上起来的时候,玻璃上会结出松枝纹路的冰霜,冷的人呼吸都带着雾气……”
我抬手摸了下额头,盖住湿润的眼。
“反正、即便是她已经不在了,我也还留着冬天爱吃馄饨的习惯。”
为什么,这些忧愁的情感在这种时候涌出来了。
我吸吸鼻子,继续说下去:“活着的意义,这个问题范围太广了,但是你我二人现在活着的意义很明确不是吗?”
我又往嘴里放了个馄饨,含糊不清:“你难道不想吃吗?”
太宰治拿着筷子安静的听我说完,也夹了个馄饨尝。
“很好吃……”
最后不止把馄饨全部吃掉了,连汤都喝掉了。
我端着喝了一半的汤,犹豫不定:“……没事吧?”
太宰治无辜的问:“不是打算和我分享的吗?”
“这是我喝过的汤啊!”说完我往怀里端,“我一会去给你买饮料好不好?”
“不用了,”他抬了一下头,往天上看,“好东西的话,不愿意分享也正常。”
“……给你。”
他珍视的接过来喝完了,然后呼出一口气,“真的非常适合冬天。”
*
作者有话要说:
吃馄饨这块昨晚写的太晚了,没能好好写,修改了一下
一个半是指:尾崎红叶,和不能说是人类的爱丽丝。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