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读书 » 纯爱同人 » 兄弟盖饭也是我无法预料的 » 第7章

第7章(1 / 2)

第7章

之后我很少再见到糸师凛,本来就不是一个年级,其实不见面也很正常。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一种想见到他但是又不敢见到的感觉。

好麻烦,不想再去想了。

请假条交上去的时候,班主任推了推眼镜,看着“事由”栏里我填的“个人要事”,又看了看我雷打不动的年级排名,最终只是叹了口气,盖了章。“早点回来,一个人要注意安全啊。”

“是。”我低下头,心里没什么波澜。要事?或许吧。一件我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却觉得必须去做的“要事”。

我提前在这周一请了一天的假,并且将数码相机充好电,试了试如果要录视频需要耗费多少的电量。

至少九十分钟是没有问题的。

比赛场地在东京,那里我一次都没有去过。真是的,鹿儿岛和镰仓的比赛,不在鹿儿岛也不在镰仓。

江之岛电车的速度很快,但是中间需要中转几次,窗外的风景连成模糊的色块,现在已经是傍晚了。我靠着窗,怀里抱着装有相机和充电宝的背包,耳机里没放音乐,只是隔绝噪音。

我在line上回复着糸师凛,告诉他我提前一天到了东京,上衣左口袋里的门票我抽了出来,怕把他弄丢塞进来背包内侧的小口袋里。

这张票是糸师凛给的,挑了一个视野不错的地方。

*

东京

霓虹灯光闪烁,车站外面的景色惊讶的让人说不出话。

人很多。

有打电话的、有带着工作包来回经过的、有挽着手并肩行走的情侣,当然也有为了接客一直忙碌不停的出租车司机,在这里为赚钱生计的烟酒商人,街头艺人……

“我到东京了,刚刚下车,诶?在北门口等我吧,好好,我现在穿的是校服。”我打通了糸师凛的电话,手机那头听起来也有一些嘈杂,听到下一站的广播后确认我们离得不算太远。

“为什么穿校服?哎呀,我这不是想快些来嘛……”

“不要不要,不用买新的,我带了一套明天穿。啊!我看到你了!”

见到熟悉的人的身影,我急忙跑向他,背包上的骰子小挂件会碰在一起响,叮铃咣当的。

“我和教练说过了你回来,本来是想要给你也定一个单人间的,但是房间不够,换成了双人间。”糸师凛的语气听起来有点歉意,把头扭到一边看天转移话题,“你是第一次来东京吗?”

我看出了他的局促,顺着他的话说是,东京这地方是第一次来。

我垂下眼眸,以后也想。

“你呢?不是第一次吧?”

“新宿是。”

“啊……”我双手插兜,吐出一口气,“我还打算去春日部看看呢,你看过蜡笔小新吗?”

“春日部不算近啊。”

“所以说是打算呀糸师君。以后你会进入国家队的话会长期在东京生活吧。”

“没有想过,进不进国家队……我只想找尼酱。”糸师凛看着西边已经落下的太阳,此时只有和地平线贴近的赤色。

“我啊,”我也一同朝着那边“可是想好了,以后也来这里的。谁会不想要繁华都市呢?”

糸师凛听见后却疑狐地看着我,“你是这样的?”

“什么这样的?”

糸师凛没说什么,摇了摇头。我反应过来,虽然我对平常事物的态度总是平等的,没什么激情的对待,实际上那些东西只是难以引起我的兴趣罢了。

一个害怕麻烦的人真正喜欢的东西很少,可我又会什么都去试试,让人以为是感兴趣的时候又把那丢掉。

说是三分钟热度,实际上我的态度完全是冷的。觉得既然没有尝试过那就试试吧。

结果却被人说是奇怪。

其实也没什么,说好吃的零食我会想着能有多少吃去尝试,听到难吃的又会想能有多难吃去试试。

研学旅行时看见偏僻小道会联想看到的柯南,幻想着会遇到抛尸的杀人犯;知道有正在维护的神社会特意瞧瞧,理由是“节日见到的神社太‘神社’了,只有不‘神社’的神社才是真正的神社。”

我喜欢一切新鲜的,不被人看好的事物。

“凛,”我第一叫出了糸师凛的名字,“你喜欢什么季节?”

“哈?”糸师凛一下没有反应过来,心里吐槽着青木瑛也的脑回路转变的太快,“稍微有点寒冷的秋天。”

“现在?”

糸师凛点点头,我也一副“知道了”的表情点点头。

“我喜欢冬天的雪天,还有春夏秋的雨天。”我淡淡的笑了一下,“我讨厌坏天气,对我而言,下雨天,下雪天,狂风暴雨才会是我喜欢的‘好天气’呢!”

我看着糸师凛皱起来的眉头,他肯定也在想为什么会有我这种人,我继续说“最好是那种可以暂停一切的坏天气。那种最好啦!”

“怎么会有你这种人。”我听着他没什么情绪的语气,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

如何呢?又不是谁喜不喜欢我就不会这样的?至于为什么喜欢极端天气,原本计划好的东西因为不可抗力导致搁置,这样才有一种从中抽离的感觉。

家庭,学校,人际交往等等。

他不会理解我的。

举报本章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