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读书 » 科幻灵异 » 午夜凶宅东瀛海阁 » 【第52章黑影】

【第52章黑影】(1 / 3)

【第52章黑影】

那个黑影在花坛边站了一夜。

我站在窗边,看着它。月光很亮,可它就是一团黑,看不清轮廓,看不清衣服,什么都看不清。只有那只手,在朝我挥着,一下一下,像钟摆一样。

我不敢动,不敢出声,就那么站着。

凌晨四点的时候,它消失了。

就像突然出现一样,突然就不见了。

我回到床上,浑身冰凉,再也睡不着。

第二天一早,我去找小刘。

他正在值班室里打盹,被我拍醒的时候吓了一跳。

“李姐?这么早?”

“昨晚的监控,能看吗?”

他愣了一下。“哪个位置的?”

“花坛那边。”

小刘看了我一眼,没多问,带我去监控室。物业的监控室不大,几台屏幕排成一排,显示着小区各个角落的画面。小刘坐到电脑前,敲了几下键盘。

“昨晚的录像,从几点开始看?”

“十点以后。”

他调出画面,我盯着屏幕。

晚上十点,花坛边有几个其它栋的老人走过,大概是刚跳完广场舞回来的。十一点,一个年轻妈妈推着婴儿车经过,孩子睡着了。十二点,保安巡逻路过,站了一会儿,抽了根烟。

一切正常。

凌晨一点,花坛边空无一人。路灯昏黄,照在那些花草上,影子拉得很长。

两点,还是空的。

两点半,空的。

我盯着屏幕,眼睛都不敢眨。

三点,三点半,四点……

什么都没有。

花坛边空空荡荡,只有路灯照出昏黄的光。

那个黑影,没被拍到。

“李姐,你到底想看什么?”小刘问。

我没回答。

他关掉监控,看着我。

“李姐,你是不是又看见什么了?”

我点点头。

“昨晚花坛边有个人。黑色的,看不清脸。”

小刘的脸色变了。

“可监控里什么都没有。”

“我知道。”

从监控室出来,我站在花坛边。

阳光很好,照得人暖洋洋的。几个老人在旁边的长椅上晒太阳聊天,一个小孩在跑来跑去,追着一只花蝴蝶。一切正常得不能再正常。

可我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看我。

从某个地方。从某个方向。

我四处看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异常。那些老人,那个小孩,远处走过来的快递员,都是普通人。

可那种感觉,一直都在。

像有一根刺,扎在后背上。

我蹲下来,伸手摸了摸花坛里的土。

还是那么硬,那么实。

可就在我的手碰到泥土的那一刻,我又听见了那个声音。

“咯咯咯……”

很轻,很近。

从下面传来的。

孩子的笑声。

举报本章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