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章(1 / 4)
《我在妖族上大学》不只是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国外也是。
因为它硬到可以劈开地球的质量,还有爽感给够的主线。
有些动画是需要门槛才能看的,比如原著党,比如看过第一部的,不然看新作就是一脸懵逼。
但《我在妖族上大学》没有这种门槛,看就完了!
这些年大众对日漫也有点腻了,因为好题材的漫画本身不多见,这种爆款肯定没有常见款多。
常见款是啥?
——穿越到异世界的番。
也就是国内大家常说的,异世界“厕纸”,可在上厕所的时候打发时间看。
所以这次的《妖族》那叫一个清新脱俗,全新的风格。
就像肉夹馍里的青椒一样,“解腻”作用拉满。
没有日配没关系,而且它本身自带的中配很好听啊,就是要那种听上去很牛的调调(洋人云。
外人听着可以,有些专注踩国漫的人,尚且还可以用“非母语人又听不懂”的这个理由来挽尊。
国内这次的风向也不一样。
以往的国漫,弹幕和评论区总少不了一种声音——
“吹过了”,“跟日漫比还差得远”,“作画可以,但配音还是尬”。这几乎成了国漫评价的标配。
《我在妖族上大学》第一集播出后,这种声音几乎消失了。
要么,是淹没在了铺天盖地的好评里,连水花都没溅起来。
要么,被人反驳到破防,自己忍不住就删除了那条评论。
还有一些嘴犟的……
就当他是在起号了!
有眼睛的都可以看出来的结果,硬黑就没意思了。
有个up主专门做了一期视频,标题是《从支持国漫到淡漠再到支持,关我的一些心态转变》。
这个up主叫“野生动画君”,粉丝三十多万。主要做国内外的烂番点评。
不算大v,但在国漫圈子里有点口碑,因为他说话实在,不恰烂饭。恰的最多的就只转转了。
这位up主截了不同时期的他自己发的动态对比——
一阶段,是“支持国产”、“鼓励一下”,“虽然不好看但我还是投币了”;
二阶段,是“又浪费一个ip”、“多花点钱吧……”,“每次都说求观众支持,结果把观众当猴耍”;
三阶段,“极光牛逼。”
【野生动画君】还特意发了一起视频,放在【极光】合集里,他之前直播打过《武林》来着。
这个游戏不但售出了两千万份,热度也一骑绝尘。
那时只要直播这个游戏的,都可以吃到一点流量。
所以【野生动画君】没有放过。
他也因此了解了极光,桑总。
“之前我对极光要做动画并不抱期望,就和以前的国漫一样,即便,极光以高质产出而出名。”
“因为——我吃过的史太多啦!”
他这种专门走解说烂番赛道的博主,知道他有多痛苦吗?
工作就是吃屎,吃屎就是工作。那叫一个惨字了得。
“在国漫上,我习惯先把期待值降到最低,免得被打脸。
但这次,我还是被打脸了,因为是我没想过的另一个可能。有钱且花对地方,真的会成功。
我做这一期视频,不只是为了吹《妖族》——虽然它确实值得吹。
我是想聊聊一个事:为什么之前我会处于‘被害妄想’的状态?
为什么每次出一部新番,大家第一反应不是‘又有东西看了’,而是‘让我来看看又能作什么妖’?
我并非在指责观众敏感,而是想说,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我们被消耗得太多次了。”
观众不是没有给过国漫机会。就和给过国货机会一样。
爱不动了。每一次‘支持’,换来的是被当成韭菜割。
“观众再傻也不会一直上当,骗我一次,我忍了;骗我两次,我骂了;骗我三次,我就走了。”
大屏上多出一行字:【大家都有一颗支持国产的心,关键是,商家你也得走心啊!】
【野生动画君】说:“在极光娱乐,在那位桑总身上,我看到了真心,和对任何作品的尊重。”
“这一次,在《我在妖族上大学》身上,我没有任何的母语羞耻,我就是觉得原音是最配的!”
“我已经搜了配音演员表,做了一个表格——”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