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2 / 3)
“嘿嘿~!不告诉你!”
说完,苏荷便转身往门口走去,在离开前还不忘提醒:“..对啦,早餐我已经帮你准备好了,记得吃哦!”
唉,苏荷要是我女朋友..啊、不,要是我妻子就更好了!我再一次对着房门方向感叹..苏荷可真是一个理想的妻子...嗯,虽然她现在还未婚,但将来一定是!
在公司工作,却发觉自己今天状态全无..只要一闭眼、一空闲的时候,就会很不自觉地想起她、想起苏荷...
我拿出手机,在通讯录里找到苏荷的电话.
“..是拨,还是不拨?拨通了..该说些什么呢?”我心想.平日里,整天与苏荷相谈甚欢、无话不谈的..今天是怎么了?
此时,在我内心有两种声音:一种,是叫我鼓起勇气去向苏荷坦白;另一种,是叫我不要在现在坦白;毕竟,苏荷对我是否也有同样的想法我不知道,虽然之前觉得恍惚有意思..但冒然去表白的话,很可能会被拒绝...一旦被拒绝,那到时候多没面子啊!
唉~!这面子又出来了!咋我们国家的人都有这毛病呢!死要面子活受罪..有时候,就是由于太重这一层了,而导致了一些东西的丧失...
虽然我很想向苏荷表明我的想法..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换上了“失恋综合症”,对于新的恋情或即将想要开始的恋情..很没有自信.“难道,又要埋藏在心里..?”
晚上回家,苏荷又在家,于是,像以往那样,我们俩在家开火做饭,过后,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
我习惯盘着腿坐,而她,则习惯拱着腿、两手抱在膝盖上那样坐着.
看到一段,苏荷突然问我:“夏雨..你..以前有过女朋友吗?”
“有啊~!”我目光仍不离电视机屏幕,因为这时候放得电影着实好看.
“呵呵..有过几个?嗯..她们漂亮吗?”
“..额..没数过...”
“啊!?”
她一脸惊讶:“..没数过..那是多少...很多吗?”
“唉~你能不能不问了啊..看电视!”
“不,我就要问!”
本以为苏荷会笑着说‘没事做,无聊就随便问问呗~’可当我再看她的时候,她的表情..很正式;因此,我也立马收回了之前有些嘻哈、不耐烦的态度,端坐了下,以示,我现在也很正式了.
“以前有一个吧..唉..都是过去好多年的事了...你不提,我都忘了...”
“可还是忘不了,对吗?”
“额..呵呵!也不是!”我顿了顿,“毕竟唯一算正式交往的,就她一个人...”
“嗯..那你们怎么认识,又为何分手的呢?”
苏荷托着下巴,很认真地问道.
“说来或许你不大相信,我跟她,是在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下相遇的...那时,我还在北京上学呢!”
“..那..她呢?”
“她那时候是一个音乐学院学音乐的女孩,那次相遇后..也许当时真的挺有缘的吧,之后总会遇见..后来,我们就认识并相恋了...”
“那..既然这样美好..你们为何还要分手呢?”
“..这个...”我皱了皱眉:“其实..这个问题直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以前我想过很久,后来因为毕业工作什么的..也就渐渐淡忘了..只是偶尔会想起一些跟她一起时候的事...概括来说,就是一切来得太快..恋得快,分得也快...”
每当想起当年的事,我就不自禁地皱起眉头,看上去,还显得有些忧郁,或许是从没见过我这样的表情,苏荷此时看我的眼神,也与平时不一样.
“..原来,你也会忧郁...”
“啊?”
我回过神,望着苏荷.她那清澈水汪汪的大眼睛里,第一次出现了有些失意、哀怨的眼神.
“..嗯,那你以前谈过吗?”我不忘回问苏荷,毕竟,苏荷过去的事、尤其是在情感上的经历,我也很想知道.
“..嗯...我的经历,跟你的差不多吧...”
“差不多?”
“..嗯!”
“..那是...哪里差不多了?”
“..都只谈过一次,开始地很快,结束地也很快...很受伤...”
苏荷说着说着,眼睛有些迷离,似有泪珠在眼眶内翻滚..与她相识这么久了,还是第一次看见她这样.
我一时间竟不知该些什么,该怎么去安慰她,于是,我又朝电视机屏幕方向瞟了眼.
“诶~这是...”我看到屏幕内,节目已然更变,“你换台了?”
苏荷没回答我的话,只是看着屏幕内的画面,又看了看我.
此时,电视机屏幕画面内,正上演着一部心动大戏----男、女主角相互凝视,然后...
然后..?
然后我发现我们完全被画面剧情传染了,情形竟然与里面的男女主角如出一辙.
我轻抚着苏荷的肩,苏荷很听话地转过身面对着我,我拉起苏荷的双手,两个人相互凝视..然后,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安静祥和的夜晚,温馨的小家,孤男寡女,足够渲染气氛的爱情电影...这些条件皆已具备,似乎,在这样的条件下,屋内的人,必然会发生些什么了...
我们的距离已十分地进了,苏荷没说话,我也没有;只是依旧那样看着彼此,以及慢慢地、越靠越近...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