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话:混血少女】(2 / 2)
课间,段珊珊来到教室,把周奇叫出去说了几句话,又把我叫了出去。
我们站在走廊上,阳光从一大片玻璃窗里洒进来,我低着头,专注地看地上的影子,段珊珊的马尾辫在阳光下发丝分明。
她蹲下来轻声问我:“你能告诉老师,体育课上为什么要打周奇吗?”
我没有说话,倔强地抿着嘴角。段珊珊笑了,轻轻抚了一下我的头说:“没想到你这么瘦小的一个小姑娘,打架还挺厉害的嘛。”
我看着她线条柔和的下巴,想起报到那天,鹏鹏妈妈开的玩笑,想把她介绍给小舅舅,不由地对她多了几分好感。
我没头没脑地问:“段老师,你觉得周慧敏好看吗?”
她愣了一下,转而微笑着答道:“好看啊,但老师更喜欢王祖贤。”顿了顿又说:“老师觉得,你也好看。”
她离我很近,头发上的丝丝香气让我放松下来,我不好意思地抿嘴笑了。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温柔地说:“老师已经批评过周奇他们了,但打架是不对的,你答应老师,以后不打架了好吗?”
我没说话,轻轻点了点头。
那天放学,妈妈来接我。她没有骑车,是走路来的。她牵起我的手,我“哎呦”一声,没敢告诉妈妈,是跟周奇打架的时候,鸽哨把手心硌疼了。
走到半路,妈妈从手提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我。
“打开看看。”
我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支崭新的口琴。银白色的琴身,跟小舅舅那支一模一样。
我开心地擡头望着妈妈,那时她还很年轻,大概三十刚出头,小巧精致的五官和柔和的鼻梁,在阳光下闪着蜂蜜一样的温润光泽。
我多想长得像妈妈一样啊。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在上下学路上跟鹏鹏打过招呼,我在学校里也没有了朋友。
他们所有人,都不配成为我的朋友。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