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新车】(1 / 2)
【第2章新车】
2025年7月8日,我把新车开进东瀛海阁地下车库。
那天热得邪门。天气预报说38度,但柏油路面晒出来的温度,少说也有四十好几。我从4s店提完车直接开回小区,一路上空调开到最大,后背还是湿透了。
就想赶紧停好车,回家冲个凉。
东瀛海阁是去年年底才交房的新小区,在城东,靠着江,环境挺好。我当初选中这里,一是离公司近,二是价格还算合适——省城这地方,想找个便宜又好的房子不容易。
东瀛海阁开盘的时候搞活动,我抢到一套小两居,首付掏空了我工作五年的积蓄,但站在阳台上看江景的那一刻,觉得值了。
小区很大,十几栋楼,最高的三十二层。我住3号楼,在小区最里面,安静,视野也好。
地下车库在负二层。
电梯下到负一层的时候,我还没觉得什么。等电梯继续往下走,灯光突然就暗了下来。负二层的灯比负一层暗一半,不是一盏两盏的问题,是整个区域的照明都不行。我后来才知道,开发商为了省钱,地下车库用的是最便宜的灯泡,亮不了多久就开始发黄发暗。物业也不换,就那么凑合着。
3号楼的c区在最深处。我开着车,沿着地上的指示标慢慢走,越往里走越暗。有些灯干脆就不亮,隔三盏灭一盏,灯泡上糊着厚厚的灰,照出来的光是黄褐色的,像老照片的颜色。
166号车位。
车位在最角落,靠着一根巨大的水泥承重柱。柱子很粗,两个人合抱不过来,表面刷着灰色的防火涂料,底部有几道细细的裂纹。裂纹不深,但很长,从柱子底部一直往上延伸,最长的有半米多。
我围着柱子转了一圈,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车库的柱子不都这样吗?天天被车撞来撞去,有点裂纹很正常。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刷了会儿手机,准备睡觉。
睡不着。
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老是浮现那根柱子。灰色的,粗大的,裂纹像眼睛一样看着我。
我翻了个身,告诉自己别瞎想。明天还要上班。
第二天,安装充电桩的师傅来了。
买电动车的时候,销售说送充电桩,包安装。我约了时间,师傅准时上门,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皮肤晒得黝黑,说话带着外地口音。
“车位在哪儿?”他问。
“地库,c区166号。”
他看了看车位,又看了看那根柱子。
“就装这儿吧,”他说,“正好。”
他从车上搬下工具,开始钻孔。电钻的声音很大,在地下车库这种封闭空间里,嗡嗡嗡的回响,震得人耳朵发麻。
钻到一半,他突然停下来了。
歪着头,好像在听什么。
“怎么了?”我问。
“没事。”他摇摇头,又继续钻,“这柱子声音不太对,空的。”
“空的?”
“就是浇的时候没浇实,里面有空洞。”他一边钻一边说,“这种也正常,工地上常有的事。不影响承重,就是钻孔的时候声音不一样。”
我没在意。
充电桩装好了,绿灯亮了。师傅收拾工具,递给我一张单子让我签字。
“行了,以后充电就往上一插,充满自动停。”
他走了。
我站在车旁,看着那根柱子上新钻的孔。
孔不大,就小拇指那么粗,是走电线用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它像个眼睛。
在看着我。
7月11日。
凌晨一点四十。
那天加班,做一个地产客户的方案,改了八遍客户还不满意。我憋了一肚子火,又累又困,开车回家的时候眼皮都在打架。
进地库的时候,我看了眼时间,已经快两点了。
c区空荡荡的,一辆车都没有。灯光还是那样昏黄,有几盏干脆全黑了,整片区域暗得吓人。我开着远光灯,慢慢往里走。
166号车位在角落,倒车入库得打两把。
挂r档,倒车影像亮起来。屏幕里,车后的景象清清楚楚——柱子,墙壁,地上的车位线。
然后雷达响了。
“嘀……嘀……嘀……”
我下意识看了眼屏幕。
右下角,一个红色的人形轮廓,距离车尾不到20厘米。
人形。
就是那种倒车雷达系统用来标识行人的图标……一个红色的小人,站在那儿,一动不动。
转码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搜索引擎转码技术对网站内容进行转码阅读,自身不保存任何数据,请您支持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