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读书 » 纯爱同人 » 暗恋女神竟然是转校男神?! » 第二十九章

第二十九章(1 / 3)

第二十九章

和这个学校大部分成绩不好的那一群学生不一样,景天浩是靠自己硬实力考进来的,而不是靠着他父母走后门。

虽然他的成绩也只比实验中学的录取分数线高两分吧,但是,这可是市上重本率排在全省前几名数一数二的好学校诶。

只要能进了这所学校,他就可以考一个双一流大学体体面面地带着他的母亲逃离这座积压了伤心的城市了……吧?

和这个年纪的大部分学生一样,景天浩也喜欢用眼前的光景去“幻想”他还没有到来的未来。

只要能考上初中就好了吧?

只要能考上高中就好了吧?

只要能考上大学就好了吧?

只要,只要,只要……

一千一万个千万积压在少年被学业覆压的眼睛里,反倒成为了他们眼里为数不多的光。

但这束光最后还是熄灭了。

纵使景天浩勉强进了这所学校,但是作为“凤尾”的他也只能被分进这所学校最底层的基础班,与走后门和不爱学还有和他同层次中考分的学生共同学习。

高一时的景天浩还尚有“傲气”,他认为无非就是起始比别人差一点吗,无非就是班级比别人差一点吗,这点差距只要通过努力都是可以弥补的。

——直到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

当时尚未分班,总分还是1050,而白昱程就已经以998的高分占据全校年级第一。

景天浩捏着自己皱巴巴的成绩单,目光死死锁住基础班阶段排名上那行鲜红刺眼的数字:景天浩,基础班年级第一,班级第一,总分532分。

年级第一和基础班第一的巨大的鸿沟像一盆冰水,浇灭了他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景天浩眼眶酸涩得厉害,他站在成绩单面前用力地眨了眨眼,才勉强从看成绩大军中勉强看清清北班和基础班之间那遥不可及的两个“阶级”差距。

这差距不是努力就能跨越的,它像一柄利剑,无情地刺破了少年人内心关于未来的“白日梦”。

在这个被分数划分成“三六九等”的实验中学里,你能考什么大学从你的班级就可以决定,像白昱程那样清北班的学生毋庸置疑是冲击c9甚至清北,而他景天浩所在的潜力班就是勉强冲个公办本科。

可景天浩不甘心于普通的公办本科啊!

他不甘心!

他想要一个响亮的大学招牌,去覆盖父亲烙在他和他母亲身上肮脏的“称呼”,他不想再让别人提起“景天浩”这三个字时联想到的是他那个在外面和男人“风花雪月”的景严。

可惜,可惜,可惜。

可惜景天浩再也追不上了。

后来文理分班,景天浩以基础班第一的成绩分进了潜力班,他理综底子太差,在潜力班呆了一学期就掉队了,第二学期也自然被分回了基础班。

在潜力班的那一年,景天浩其实也尝试过努力改变,但潜力班和基础班的差距还是太大,无论他怎么努力,也难以从班级中下游“脱颖而出”到班级中游,最后他也放弃了,就这样蹉跎着他的高中生活。

反正他再怎么努力也考不到985和211,反正他再怎么憎恨也不能改变他身体里流淌着他父亲血的事实,那就这样吧。

接受现实,考一个省内公办本科,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继续当一个“同/性恋”用于欺骗家庭的孩子。

继续过他一眼就能看到头的人生。

直到白昱程出现。

是的,那个长居年级第一的白昱程以全年级总分最低分39分考来了基础班,和基础班的第一景天浩当了同桌。

曾经只能擡头仰望的学霸白昱程就这么轻飘飘地坐在了他的身边,刹那间,竟让景天浩内心产生了几分不实感。

白昱程性格好脾气好,身上也没有清北班某些学生高傲的架子,因此开学没几天,他就和班上人混了个熟。

除了景天浩。

景天浩无法理解白昱程这莫名其妙的行为,明明是可以坐在清北班接受全年级最好的老师的教导的人,为什么要“自甘堕落”来他们这个平平无奇被各个老师歧视的基础班?

是为了来炫耀你无处安放的优越感吗,“好学生”?

“你数学基础还不错嘛。”

某天,白昱程单手撑着脑袋,百无聊赖地扫过景天浩刚发下的数学周测答题卡,恰巧这时景天浩接水回来与他冷不丁的评价撞了个正着:“你数学应该不差吧?”

“差。”景天浩讥讽地笑了一声,“和你们清北班相比……”

“好好弄应该能上一百。”

白昱程直截了当地打断了他,目光却随意瞟向窗外,自顾自地开始帮景天浩分析起来:“我记得你语文英语都过百了,数学再提上去,下次分班进潜力班应该问题不大。”

此时正值十二月初,距离寒假还有两个月左右,相对的距离一学期一次的分班考也还有一个月。

c城的冬天与北方大部分城市相比不算冷,但对土生土长的c城人却依旧很冷。

零上三度的冷风从老师不允许关的门窗里肆无忌惮地刮进来,将景天浩才接好还氤氲着白雾的烫水吹凉。

白昱程就那样无所谓地把自己缩在他的黑色鹅绒长款羽绒服里,语气轻巧但居高临下地点评着他的成绩。

景天浩“啪”地盖上杯盖,语气恶劣地打断了他的“指点江山”:“我成绩怎么样关你什么事?”

白昱程动作一顿。

他缓缓地扭过头,眼里带着一丝错愕,擡头迎上景天浩饱含怒意的视线,无比真诚地说:“是不关我的事,但是……”

他顿了顿,像是在确认语气:“我觉得你不应该在基础班,以你的学习能力,最差也应该是在实验班,而不是在这。”

举报本章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