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读书 » 纯爱同人 » 渡言 » “哥哥”

“哥哥”(3 / 3)

他看了几秒,那辆车慢慢启动了,驶离了巷口,尾灯在拐角处闪了一下红色,然后消失了。

他把窗帘放下,走到床边,坐下来。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右手掌心的那道疤横贯而过,从虎口一直延伸到手腕,像一条干涸的河流。他把手翻过来,看着手心里那四道指甲印。红印已经淡了,快要消了,只剩下浅浅的痕迹。

他把手合上,攥成拳头,又松开。

合上,松开。

合上,松开。

他想起苏莫言说的话——“你接住了。你没有扔。”

他不知道为什么,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

不是嚎啕大哭,是无声的,眼泪一颗一颗地掉,掉在他的手背上,掉在他的裤子上,掉在地上。他哭了大概一分钟,然后用手背擦干了眼泪,站起来,去厨房烧水。

水烧开了,他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捧着杯子站在窗前。

窗外的巷子很暗,路灯坏了一盏,光线很差。但远处的巷口有一盏路灯是好的,橘黄色的光照着那一小片路面,像一个很小的舞台。

他看了一会儿,把水喝完,洗了杯子,刷牙洗脸,换了衣服,躺到床上。

他拿出手机,打开和苏莫言的短信对话框。

最新的消息还是昨天他发的“晚安”和苏莫言回的“嗯”。

他想了想,打了几个字。

“我到了。”

发出去之后他把手机放在枕头旁边,关了灯。

手机亮了一下。

“围巾:嗯。”

他看着那一个字,看了两秒,然后把手机翻过去扣在枕头旁边,闭上了眼睛。

窗外风很大,吹得窗户哐哐响。但他听着那个声音,不觉得吵。

他想起了今天站在大槐树下说的那句话——“这次不是一个人了。”

他说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只是想说。说完之后他才意识到,这句话他是说给自己听的。不是告诉哥哥,是告诉自己。告诉自己你不是一个人了,你不需要一个人了,你已经有一个人了。

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有一个人”。

但他知道,今天晚上他睡着以后,如果做噩梦了,醒过来,他可以发一条消息,不管多晚,那个人都会回。也许只是“嗯”,但“嗯”也可以。

他翻了身,把被子拉到下巴。

枕头旁边,手机安安静静地躺着,屏幕朝下,像一个睡着的人。

他闭上眼睛。

在这个刮着大风的十一月的夜晚,在那个他站了很多年的大槐树的另一边,在这个城市某个他不知道的房间里,苏莫言大概也躺下了,大概也在看着手机,大概也在想一些说不清楚的事情。

他们之间隔着半个城,隔着无数条街道和无数盏路灯,隔着一整个冬天的夜晚。

但他们之间什么也没有。

没有隔着。

周渡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

他只记得他翻了一次身,被子被踢开了,他迷迷糊糊地拉回来,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那天晚上他没有做梦。

或者做了,但他不记得了。

第二天早上他醒来看手机,发现有一条新消息。

“围巾:早安。”

他看着这两个字,看了好几遍,然后笑了。

不是那种咧开嘴的大笑,是嘴角微微上扬,弯一个小小的弧度,像一个月牙。

他把手机放下,起床,烧水,煮粥。

粥煮好的时候,他发了一条回复。

“早。”

他把粥盛出来,放在桌上,吹了吹热气,喝了一口。

粥很烫,烫得他眯了眯眼。

但他觉得,今天早上的粥比平时甜。

举报本章错误